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童話的童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童話的童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不是一個屬於童話的時代,我們已經難以從林立的廣告招牌、繚亂的電視節目以及人們日常談資里找到童話的身影了,這有點像在月球的表面尋找一朵花一樣不現實。童話,正在被漸漸的遺忘。 

  可是,對於童話的敏感與熱情,卻是與生俱來而且揮之不去的。童真會隨着童年的離去而消失,可是,對於童話的美好記憶是永遠不會在腦海中消退的。有時它會被輕輕拂過的沙子所掩埋,但是,當海浪再度湧起的時候,記憶也會隨之而翻騰。 

  小時候,每天清晨我都會賴在床上看一段童話,喜歡窩在那裡一頁頁地找尋美麗的公主、英俊的王子留下來的足跡。文字一大半都看不懂,於是就看幾幅僅有的插圖,翻來覆去地去追尋王子和公主們的幸福生活。 

  或許童話就是一片慢慢飄落的樹葉,我開始沉浸其中。我漸漸讀懂了快樂王子的憂鬱和善良,狡猾狐狸的機智和果斷;人會因為敏豪生的狂妄自大而捧腹,也會為賣火柴的小女孩的不幸而嘆息。就這樣,我把一個孩子最純潔的情感一點點地注入每一篇童話,讓樹葉靜靜地沉澱在收穫的季里。 

  我崇拜陶樂絲的勇敢與智慧,厭惡巫婆們的貪婪與陰險,我從每一則童話中體味了正義的模樣,相信擁有魔法的人未必會得到幸福,而善良的人終究會尋找到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 

  就像醜小鴨漸變成白天鵝那樣,成長的翅膀逐漸劃過了那個天真的時代。我終於還是丟開了手中的童話,去尋找新的天堂。那樣的過程是一種陣痛,可是我永遠不可能成為童話里的英雄。我永遠只是童話里的局外人。 

   於是,我把夢想寄存在了別處,我一點點地忘掉了自己真正的故鄉,甚至有時候,我學會了對自己有過的可笑幻想嗤之以鼻。我會一點點地長大,可是我永遠也學不會魔法,我永遠也挽救不了公主的生命。 

  再後來,更加理解了人情世故,漸漸在地高接低擋中學會了不讓自己受傷,甚至去刺傷別人。童話里所謂正義的概念在腦海里漸漸模糊。 

  於是累了。 

  於是開始重新嚮往童話里的生活。 

  就算沒有奇迹,至少,還有童話。 

  這時候,童話已經不是承載夢想的翅膀,因為夢想太沉重了。於是童話真的變成了單純的童話。不再妄想會一夜之間從灰姑娘變成公主,而只是把童話當作一棵樹,企望在飛累的時候能在上面作片刻的停留。

您正在瀏覽: 關於童話的童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童話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