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當流星劃過夜空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流星劃過夜空_1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漫漫人生路,看似平淡而無期,但在歷史長河中,幾十年有算得了什麼?在看似短暫的生命中,你能做些什麼,你是否能用短暫的生命創造永恆的豐碑呢? 

  對於短暫的永恆,劉翔給出了精彩的答案。12秒91,這個短暫的時間成就了中國人,甚至亞洲人永恆的夢想。12秒91,劉翔用成績,用短暫創就了永恆的神話。 

  對於短暫與永恆,魯迅先生給出了令人驚嘆的答案。他總是說:“把時間擠一擠,還是會有的。”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在別人喝茶、聊天的短暫時間裡,魯迅先生寫下了一部部不朽的名著,在世界文化史上樹立了一塊永恆的豐碑。 

  你是否驚嘆過萬物破土而出時那頑強的生命力和堅定的信念?你是否感嘆過鷹擊長空、魚翔淺底的豪情?但你可知,為了破土而出的短暫,種子必須在寒冷的冬風中,在漆黑的土地里漫漫熬受;為了飛向那遙遠的天空,幼鷹必須一次次的起飛、一次次的練習,才實現一飛衝天的永恆。我們不要總是埋怨時間的短暫,因此虛度一生,無所作為。我們應該看到為永恆而付出的那一份充實,那一份感動。 

  當然,每個人都不能像居里夫人那樣,發現鐳,從此震驚全球,永載史冊;也不可能像愛因斯坦那樣聰明,找尋到宇宙的黑洞,發現相對論,對科學貢獻巨大;更不可能像李時珍那樣,嘗遍百草,終成《百草綱目》。 

  那麼,平凡的我們渴望永恆,該怎麼做呢? 

  永恆不在別人眼中,而在你的心中。當你夜夜熬燈苦讀,終於邁進大學校門,那自信而又會心的微笑即是永恆。當你勤奮工作,終於獲得榮譽,那揮動在你手中的獎狀即是永恆。雖然微笑和榮譽是短暫的,但你為微笑和榮譽而付出的辛勞的過程卻是永恆的。 

  我情願作一朵花,漫長的等待只為那開放的美麗;我情願化作一顆流星,不懼怕隕落於黑暗的永恆,只追求短暫的光彩。 

當流星劃過夜空,我看到了短暫,也領悟了永恆。 

缺憾也是美 

題記:那片飄落的梧桐葉,雖然脫離了生長的根但它在風中飛揚的時候,依然很美......

  “尺之木必有節,寸之玉必有瑕。”那個故事很耐人尋味--有個漁夫從海里撈到一顆晶瑩圓潤的大珍珠。為了去掉珍珠上的小黑點,他層層將黑點剝去,最後黑點沒有了,珍珠也不復存在了。看完故事,也許,此時你正同我一樣在為那顆珍珠的不復存在而感到惋惜;同我一樣想要告訴那個漁夫:缺憾也是美!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自古就有人明白這個道理。你可知道我們應該感謝缺憾?有了悲歡離合,人們才會懂得去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有了陰晴圓缺,月兒才能更加嫵媚動人。嬌艷的花兒必要有醜陋的根;美麗的蝴蝶定是由討厭的毛毛蟲變化而來。十全十美的東西是不存在的,而缺憾也是美! 

  往往,存在缺憾的東西並不比看似完美的東西差.瞧--美,可以在金碧輝煌的宮殿中,也可以在炸毀的大橋旁;美,可以在芳香撲鼻的鮮花上,也可以在風中跳動的燭光中;美,可以在超凡脫俗的維納斯的雕像上,也可以在平凡少女的笑臉里。哈哈,缺憾也是美!

  古今中外,也有許多知名人士也選擇了缺憾美。有着“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閑情雅緻東晉的大詩人陶淵明,選擇了“讀書而不求甚解”,我認為這是缺憾美;在沒有春暖花香的邊塞,也許岑參也體會到了缺憾美--寫下了千古名句: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偉大的居里夫人不要豪華的傢具,而選擇了簡簡單單的一張餐桌和兩張椅子。

  

  沒錯,缺憾也是美!

  後記:那顆流星在眼前中出現,雖然將要消逝,但它在劃破夜空的那一剎那,依然很美...... 

折斷的翅膀 

曾經固執地認為我就是我,曾經想超越世俗去追求清新淡雅的生活,當別人埋頭於茫茫題海中時,我卻告訴自己:“一個只顧埋頭走路的人,遺忘了沿途美好的風景,那是很遺憾的。我們擁有生命,就應該享受生活。” 我的固執和稚氣恰恰證實了我的淺薄。 ......  

我在我的世界里吟着我的詩詞,我在精緻的日記里抒發著我的情懷,我在柔柔的月光下放飛無邊的遐想,我在幽靜的石徑上捕捉浪漫,我在濛濛細雨中感受夢境,我甚至想我的世界只要一本書,一杯茶,一扇窗戶,一盞燈,一個安靜的屋子就行了。 我用五彩繽紛的夢幻做翅膀,以為它可以在藍天白雲之下自由地飛翔。 可是夢還沒來得及飛翔,卻折斷了翅膀。生活並沒有放過我這個痴心妄想、逃避現實的女孩。  

再次捧起雙手,所有的詩詞都無法吟出先前的韻味,所有的夢都不再從眉梢飄飛。  

我失落的淚水劃過臉龐,凝結成透明的水,在靈魂深處定格揮之不去的傷痛。  

也許,夢太沉,太美了,會壓斷翅膀的。

您正在瀏覽: 當流星劃過夜空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流星劃過夜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