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力,附中!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力,附中!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給力,附中! 標籤:給力作文

   給力,附中! 

  十年風雨兼程、十年青春如歌。年華流轉,不變的是學者心,歲月如流水,永恆的是師者魂。用生命啟迪智慧,用愛心滋養希望,十年,創造金色輝煌。十年,譜寫絢麗華章。 

  問:什麼叫做母校? 

  答:就是那個你一天抱怨它十次卻不允許別人說一個不字的地方。 

  於是,我笑了。 

  時光倒轉,三年前,我只是一個稚氣未褪的孩子。平淡如一杯白開水。初入你的大門,對什麼都好奇,正值秋天,給我的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棵桂花樹,淡淡的香氣令我魂牽夢繞,看着四周高聳的教學樓,繽紛開發的花朵。嘴角不自覺地上揚起弧度,慈濟附中————我來了! 

  我想我會一直記得,入校時的軍訓,驕陽下,一個個已被累得散了架,坐在地上不願起來,我們在為自己擔憂,而你卻在為全體學生擔憂,兩天的軍訓很快就過去了。奇迹般地,卻沒有人抱怨,因為兩天的軍訓,讓我們學會了堅強,發展了友誼,我明白了你的用心良苦,你笑了。 

  我是那麼清楚地記得進校第一次考試時的慘敗和你的安慰,考前以為“不複習也能考好得好”的理論被全面否定,期待的理想成績卻成了現實的全盤崩潰,我獃獃坐在教室里,一言不發。 

  你說:“連小小的螞蟻遇到挫折也不放棄,我們就應該敢於面對挫折,人生到處有風雨,到處荊棘叢生,只要我們去奮鬥,去拼搏,就一定會有鮮花和掌聲在等待我”再抬起頭,我鼓足了幹勁,在哪裡摔倒,就在哪裡爬起來。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填飽肚子的地方。食堂每天都人多到爆棚排隊能從美國排到澳大利亞,有時候我們也會抱怨食堂的東西不盡人意。但是羔羊雖美眾口難調呀,可是當你真的到了別的學校就會發現,還是我們待遇好,學校大門前總會有小商販那的食品危害學生健康沒辦法每天值班人員站在大門前就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我想我我會一直想念我們開運動會的時候。五彩的煙花沖向天空,開出朵朵美麗的花兒。那是開幕式的盛大,周圍的吶喊聲助威聲不絕於目。那是比賽的激烈,火花的賽道上一個個年輕的小將,不顧一切地沖向前方。那是運動員的拼搏你微笑,因為你看到了一個又一個雛鷹正在成長。 

  我想我會一直記得我的老師們,多少個日日夜夜他們不顧嚴寒酷暑,為我們批改作業多少個朝朝暮暮。他們用婉轉清脆抑揚頓挫的聲音,吸引着我們渴求知識的心靈是“含辛茹苦、嘔心瀝血”都形容不了他們對學生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他們是慈母嚴父辛勤地培養我們。他們又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我是那麼清晰地記得我們每一天的作息、早晨七點半上課,晚上九點半放學。早上5節課,下午4節課,外加三節晚自習。我們每天看着、筆芯里德墨水從盈滿到枯竭,夜以繼日地背歷史,看外語,寫數學一秒鐘要掰成兩份用,走在路上也要想着秦始皇是什麼時候統一國家的,重視民生有什麼意義。閉上眼睛也要想着定語從句是怎麼回事來着? 

  周敦頤寫的《愛蓮說》是怎麼背來着? 

  我那麼清楚地記得…… 

  那些瞬間,給予了就忘不掉;那些快樂,體驗過就捨棄不了;那些苦楚,嘗過了就終身難忘。眨眼間,在附中的三年即將過去,心裡縱使有再多話,卻也說不出…… 

  如今,正值慈濟附中十年校慶,十年,能讓一個幼兒成長為一個青少年,能讓一個青少年走向成熟。作為一個學校,十年並不悠久,它像一個年輕人前進方向上永遠充滿着熱情與活力。十年附中幫助了一屆又一屆的莘莘學子。踏上追逐夢想的征程倒帶成功的終點。十年帶領了一屆又一屆莘莘學子;盡情吮吸知識的甘露奪取驕人的成績。十年,教會了一屆又一屆的莘莘學子努力地展翅翱翔,擁有美好的未來,“保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祝慈濟附中下一個十年創造更輝煌、燦爛的 成就。 

  

您正在瀏覽: 給力,附中!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力,附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