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力北京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力北京游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噢!解放了!”伴隨着同學們的歡聲笑語和激動的心情,這一句簡單但要幸苦6年才能說出的話也意味這我們小學階段的學習生活將要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了。考完后的第2天下午,我便和爸爸坐火車一起去中國的首都——北京,那個在中國人民心中神聖,偉大的城市。

  火車從揚州駛往北京西站需要十多個小時,但舒服,令人感到十分愜意的硬卧,便給我們提供了優雅的環境,也不會感到“舟車勞頓”,反而認為這是一種享受。加上列車中乘務員們貼心的服務,一句句親切的提示語,詢問語。社會在進步,她們的品質也在進步。

  早晨6點30分,列車順利到達北京站。一到這兒,不知是北京站上華麗,碩大的時刻鐘,還是老北京人的熱情,都使我深深地依戀上了這座城市,它與眾不同,畢竟是令人嚮往的首都。

  我們一下火車,首先參觀的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廣場之一”的天安門廣場,它長880米,寬550米,佔地約44萬平方米,可同時容納100萬人在此舉行盛典廣場上那八個金光閃閃的大字“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眼前浮現出了兩個畫面:1毛主席當年揮毫題詞的情景。2中國人民解放軍八年抗戰的英勇事迹,拋頭顱,撒熱血的堅強與豪邁,更多的是對每一個烈士的敬仰,悼念。也許這一個紀念碑,表現出的也不只是她們的忠誠與對解放事業作出的貢獻,但遠不能刻畫他們對中國共產黨的熱愛與追求。

  隨後,映入眼帘的是懸挂在天安門城樓上毛主席的人像,與那18個大字: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兩個“萬歲”語氣堅定,語意充滿信念。走進故宮(紫禁城)光是午門那宏偉磅礴的氣勢,就令我讚嘆不已。

  故宮稱之為“東方最大的宮殿”,相傳,這裡曾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間半房,它的北門叫神武門,南門是午門,也就是故宮的正門,東門是東華門,西門是西華門。

  封建時代,午門只有在皇帝大婚的時候,皇后才能進一次,而在科舉考試中,狀元和榜眼,探花也能從正門進出。而文武大臣都要走東側門。

  接着,我和爸爸在午門拍照留影,隨後來到了太和殿,也就是民間俗稱的“金鑾殿”,皇帝批閱奏章的地方,我們隔着欄杆可以看到殿中金磚鋪地,殿中央有象徵封建社會王權的雕龍金座,上題“皇建有拯。”它也是紫禁城內最大的一座宮殿。

  太和門在午門外,金水橋上5座橋樑是由漢白玉欄杆製作而成,形似一條系在龐大的宮殿中央的白色玉帶,增添了一番靚麗。

  御花園是原來皇帝修建的一所大型花園,平時供他玩樂。園內樹木蒼翠,挺拔,生長着許多平時見不到的奇花,珍數,隔一段路,就是一個歇息的亭子。走在花園裡這頗有凹凸地面上,更是感受到了歷史的滄桑,年代的悠久,歲月的流逝。不禁令人感慨萬分。

  我們原路返回,登上了天安門城樓。城樓上,3面嶄新的國旗迎風飄揚,鮮花環繞着。向下俯視,東西兩側,國家博物館與巍峨,壯麗的人民大會堂遙遙相對。站在這裡不僅有一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還能使人浮想聯翩;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毛主席站在城樓上,莊嚴地向全世界人民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並親手升起第一面國旗。這種浮想,多具有歷史性的回憶呀。參觀了城樓上的紀念館,再現了中國從一窮二白到現在的繁榮昌盛的情景。

  晚上我們下榻北京河南大廈。

  (二)第二天的參觀地為八達嶺長城。

  從北京市區到八達嶺長城,坐車也要1個小時。一路上,聽着導遊繪聲繪色的講解,我越是迫切地希望早點登上長城。萬里長城是我國軍事防禦體系中最大的工程建築。最早決定修建的是秦始皇。它全長一萬兩千餘里。每隔一段,便有一個烽火台。你還別說,剛開始登的時候是一點兒也不費勁,可到了半山腰,我也感覺空氣不通暢了,呼吸也比較困難,畢竟海拔已經300米,但我仍然沒有放棄,毛主席不是也說過“不到長城非好漢”嗎?登到海拔888米時,還有一塊好漢碑,這多值得留戀。我克服着自己‘放棄”的心理,渴了就喝點水,餓了就吃點乾糧,累了就坐在烽火台上歇會兒,終於爬上了頂峰,但卻沒有見到傳說中的好漢碑與好漢坡。其實又有多少人不知道上面沒有這些?他們都是憑着堅定的信念與堅強的意志。這次登長城,我才真正感受到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建出如此氣勢磅礴,綿延千里的長城。

  (三)第三天我們來到了天壇公園,也就是皇帝過去祈天的地方。天壇最大的一個殿就是位於中央的祈年殿,殿中至今還存放這康熙以前穿過的龍袍。以及一個長1。5米(直徑1。5米)的祈年殿立體建築圖。一九九四年,國務院為了更好地保存文物,投入了大量資金重新修補此殿。

  (四)第四天,我和爸爸來到了百萬學子夢寐以求的,中國最大的學府——清華大學。“清華園”三個大字,一下子就吸引了我。這就是清華,我迫不及待地進去了。一進那裡,既是書的香味,又是花的香讓我陶醉,他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這裡幻境優美,在這兒學習一定會認真。一陣陣涼風中摻和着泥土的氣息與花的清香。

  真巧,我們在牡丹園留影是碰到了3個穿着清華大學校服的哥哥姐姐,他們見我十分喜歡這兒,便鼓勵我認真學習,爭取考上這所大學,而且熱情的大哥哥還把校服脫下,幫我穿上,“咔’爸爸用相機拍下了這一精彩的瞬間,更堅定了理想與信念,堅定了目標!

  正值七月一日,這天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紀念日,雖然我沒能進入人民大會堂,但這天我也再一次來天安門廣場,慶祝着這個不一樣的節日。七月一日晚九時,我坐上了開往泰州的火車也結束了這5天給力的北京之游!!

 

 

  江蘇省泰州市泰興市泰興鎮中心小學六(10)班六年級:txcys19980828

您正在瀏覽: 給力北京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力北京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