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點陽光,我就燦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點陽光,我就燦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條魚,一條在水中自由飛翔的魚,和夥伴開心嬉戲,和水草捉迷藏無不歡樂,周圍布滿光明,即使是夜晚,心也是明亮的哈。可如今,那些人類都把廢棄水排進我生活的河流里,弄得水每天“烏煙瘴氣”,烏黑一片。那些人類還不要臉的說我們不適應改變,真夠好笑的。

  當我親眼看着同伴在眼前痛不欲生的掙扎着,最後死去時心理的滋味何人真正懂得呢?我想問一下那些恬不知恥的人類:“當你們看着我的夥伴臨死前那驚恐而絕望的眼光時,可曾激起你一點保護生態環境的想法么?哪怕只有一絲。”呵呵,一絲都沒有吧!你們人了自稱高級動物,但實際還不如說是生態的霸主,自然的殘渣。

  現在我又到哪裡都看見死去的同伴,和被污染的看不出真面目的水,這一切的一切又是多麼可悲呀!

  但近來,人們似乎剛剛認識到水污染的重要性,開始在各方面呼籲起來,打着不同的標語、旗號:“讓我們行動起來,一齊保護水資源吧!”“每個人伸出一雙手,獻出一片心,救救這些小河吧!”如此,不勝枚舉。

  果然,我看到了人們的努力,許多河流有恢復了曾經的清澈。這是我們在一片漆黑中,看到一絲陽光,心情也隨之燦爛。但我死去的夥伴卻無法回來了,再也不能了。

  但還有一些工廠,為了一己私利,就輕鬆地使大管子里的髒水繼續排出。我認為這就可以理解為明目張胆的反抗國家不是么?國家就應該對這些人不再手軟,應“殺一儆百,以儆效尤”這是中國的古話,很有道理呵。

  我是一條魚,我只是一條小魚。我的想法、痛苦無人知道。所以我想讓所有人認識到一點:無論你是誰,離開水你和我一樣都活不下去,所以請別讓你的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

  如果你讀完這篇文章,認為很有道理,就勸你身邊的人,保護水資源吧!雖然這篇文章我是以“魚”的第一人稱闡述觀點,但我的想法就是如此。最後,我還想說:“給魚兒一點陽光吧,因為她們同樣希望燦爛!”

  吉化九中初二:我つ不是わ怪怪

您正在瀏覽: 給點陽光,我就燦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點陽光,我就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