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點陽光就燦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點陽光就燦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你喜歡假日嗎? 

  你希望放假嗎?

  有了假日,我們就可以和大自然親近,感受大海的美麗,郊遊的樂趣……

  假日,給了我們什麼呢?

  假日,給了我們——

  置身大自然鳥語花香、海闊魚躍的廣闊空間,感受新鮮美好的生活。

  ——這,才是真正的假日,孩子的天堂!真正的天堂!這樣的才會給我們帶來了歡歌笑語,激發我們的潛能和智力。

  但是,我們的假日又有多少呢?

  每天都深陷在書的深谷,黑洞洞的深谷使我們看不到一點陽光。大人們都常說,我們都是祖國的花雜,但卻為什麼不讓我們看見點陽光。哪怕是一點點,我們如同籠中的小鳥,這是一種多麼可怕的生活!雖然,我們有水的澆灌,有愛的沐浴,有知識的養料給予我們精心的呵護,但是沒有了陽光的沐浴,我們怎麼能夠健康地成長,植物還需要光合作用呢。我們卻得不到!即使學習給我們帶來多大的好處,沒有了陽光,我們這一朵朵花在未綻放前就會枯萎,祖國的未來還會五彩繽紛!不是嗎?整天只沉醉在書籍之中,丟失了孩子本有的天性——遊戲。現在,每天所迎接的只是考試,聽見的只是“好好學習,才會有出息”;看見的只是課本;認識的只是作業……我們已經不知道窗外的陽光有多麼燦爛,外面的世界有多麼的精彩了。

  興趣和愛好,我們每個人都有,卻因為書籍的“埋葬”,我們的曾經水晶一樣的心靈如同石頭一樣的冰冷堅硬,興趣和愛好漸漸地蕩然無存。對所有事情都麻木不仁,對所有的東西都漠然視之。

  請給水晶的心靈以衣裳吧!包裹一下吧!

  減負!減負!減負!……這個詞曾撥動了無數學子脆弱的心弦!他們似乎看到了一根救命稻草。

  於是又變成億萬學子們的吶喊!但卻只能是無言、無奈的吶喊。

  現在我們唯一渴求的只是還我們以假日,給予我們自由的空間,讓我們自由飛翔!讓我們享受陽光的沐浴,讓我們的情感變得充實和豐富!

  我們需要假日的翅膀,需要陽光的衣裳。即使是寒風刺骨,赤日炎炎,風雪交加,烏雲密布,我們都要,即使這些都不能給予我們,那我們只要一點陽光總可以了吧,因為可憐的我們有點陽光就燦爛……

  擁有假日,駕着假日的翅膀,我們便可以神采飛揚!天馬行空,我們可以擁抱大自然,重拾歡歌笑語!

  給點陽光吧,只要一點點,我們就燦爛……

  老師點評:本文直抒胸臆,發自內心的呼喊嚮應試教育發出了無奈的抗議。還孩子一片自由的天空,給他們一些陽光,讓孩子健康成長,小作者表達了億萬學子的心聲。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給點陽光就燦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點陽光就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