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點陽光就燦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點陽光就燦爛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有許多不令人注目的殘疾老人。雖然,我們不經常關注他們,但是,當你真正走進他們的世界,多給些幫助與祝福,那時,你會感受到上一世紀人的慈祥、快樂。

  上一周,我和兩個哥哥、一個弟弟去看老奶奶。

  來到敬老院,我們直奔棋樂室。嘿,老奶奶正和幾位老人圍坐在一起,談話拉家常呢。

  “老奶奶們好,老爺爺們好!”我們禮貌地打招呼。

  “喲,你們哥四個來了。正好,來來來,給老爺爺、老奶奶們表演個節目吧!”老奶奶一邊走向我們,一邊說。

  正合我意!我想着,叫來哥哥弟弟,小聲商量着程序。

  “好!2013元旦演出現在開始!下面,請我們的‘街舞達人’弟弟,為大家跳一段!”主持人(我)大聲宣布。

  “音響師”哥哥們用力拍着小方桌,弟弟在小舞台(老人們中間)上伸腿動腳,眉毛不時往上翹,和着“音樂”不停旋轉着。

  “好!”一場下來,老人們不停鼓掌,呵呵笑着。

  “第一個節目精彩嗎?”我學着明星的架勢,伸手問老人們。

  “精彩,再來一個!”老人們也無比滑稽。

  大哥哥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三下五除二跑上台,跳起了“激情版江南騎馬舞”。他一隻手在頭頂上不停旋轉,一隻手在胸前兩邊搖動。

  小哥哥也穩不住了,騎着小椅子跳了上去,嘴裡也不停唱着。

  老人們也不是吃素的,竟也學着我們,比劃着、哼哼着,還別說,真有型。

  “最後,請老奶奶為我們講過去的故事!”

  我們都用企盼的眼神望着老奶奶。

  “以前,我們沒錢,住的都是草房子。1949年,新中國成立了!毛主席為我們打下了江山,但戰爭仍不停止。你老爺爺去參軍,凱旋歸來,我們無比高興。現在……”

  老奶奶如詩如畫地講述着老時代生活,令我們大開眼界。

  接着,又有許多老人起來說著,我們聽得如痴如醉,心裡美滋滋的。

  給點陽光就燦爛。只要多關心一下身邊的老人們,與他們多談談,你就會有新的體驗!

您正在瀏覽: 給點陽光就燦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點陽光就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