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燦爛的季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燦爛的季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四季正在爭論:“誰最燦爛?”春說她繁花似錦那叫“燦爛”;夏說艷陽高照才會“燦爛的”;秋說一樹黃葉翻飛那叫“燦爛”;冬說家人團聚臉上的笑容才“燦爛”。而我說:

  春,沾衣欲濕杏花雨,吹臉不寒楊柳風。江上的鴨子最先告訴我,江水變暖了,春天來了。我不滿足於這一跡象,我去尋找更多的春天的痕迹。我看到二月的春風在不遺餘力地裁剪細柳,“楊花細逐桃花落,黃鳥時兼白鳥飛”的欣欣向榮。我還看到從臃腫的棉衣解放出的手臂在舒展,風中飄動的頭髮和輕快的腳步。春天的燦爛在於她向上的勁頭。

  夏,連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覺夏深。夏天是多雨的季節。每當這個時候,就會有“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的惆悵。夏,又何來燦爛?但,讓我看去為高爾基筆下搏擊暴風雨的海燕去喝彩,為站在防洪第一線的解放軍去鼓勁,為雨後天邊那美麗的彩虹去讚歎,就不難發現,夏天的燦爛在於她自強不息的氣勢。

  秋,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秋天就該是那紅的熱烈、金的耀眼。不過,秋還有秋茄的高貴紫色,番薯那泥色的香氣,豆子那五顏六色的繽紛,這時會有一雙像土地般黝黑的手,捧着它們……臉上的表情自不必說。秋天的燦爛在於她把富足帶來的那份喜悅。

  冬,欲傳春消息,不怕雪埋藏。那位“不怕雪埋藏”的勇士,自然是梅。風雪自然是她的對手,但卻是“風雖強暴翻添思,雪欲侵凌更助香”。風雪把嫉妒鑄成劍,削成箭,梅卻在與寒冷的對役中自得地笑,並若來多少文人墨客的贊慕。冬天,也因為梅,而不再乏味。冬天的燦爛在於那閃光的堅毅的風骨。

  “燦爛”不一定要熱要刺眼,它可以是實在的事物或無形的精神,它是一種積極的心態。擁有“燦爛”必須有一雙會發現的眼睛。四季向我們展示了何謂“燦爛”,我們又應如何回報呢?

您正在瀏覽: 燦爛的季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燦爛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