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點陽光就燦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點陽光就燦爛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他——一個孤僻的人,從小到大,都十分內向。是的,他從來不信任別人,乃至他的母親。他怕母親,儘管母親和藹。他討厭同學,討厭老師,因為老師和同學對他冷漠。他甚至討厭整個學校。但他的成績好的出奇,連老師也納悶:性格內向,成績會好的起來?但不久,老師的猜疑終於得到了證實,他考出去了,考到了北方,考到了那個寒冷的地方,沒有陽光,沒有母親的關懷。不過他習慣了,他喜歡一個人,孤孤單單的一個人。 

 剛來北方,初有不適。他一個人,準備租間房,調養一下,再去大學報到。當然,這期間還是他一個人。他的房東是一個和藹的老太太,她有一個小孫子,名叫子葉,是個很聽話的男孩。子葉既不哭,也不鬧,只是微笑的看着他。他有些措不及防,也用勉強一笑來回復子葉。以後的日子裡,小子葉便有了伴,天天都來找他玩,他便給小子葉講故事。有一次,他講到了一個孤僻的男孩離家出走的故事,子葉聽了,傷心地哭了。他默默地望着子葉,望着子葉流淚的眼睛,他想家了。他開始懷念母親,他嚮往關懷;他懷念老師、同學,他渴望得到友誼。但他又覺得以前做得太過分了,沒有臉面去見他們。他曾給過家裡和學校寫信,但他沒有郵票。在這茫茫人海中,他迷失了方向。他渴望那一天能早點回到家鄉,但每一次,都被子葉甜美的笑沖淡了。他已經習慣了笑的世界,他開朗了起來。 

  又過了一個月,他報到了,領了些書,乾乾淨淨房間又零亂起來。那幾封給故鄉的信,壓在了腦袋裡最沒有用的位置上。他開始用功了。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早點回故鄉,給母親一個驚喜,還是想讓老師和同學刮目相看。子葉還是照常為他整理房間,守着他學習。但他並不感激,他開始懷疑,這並不是沒有原因的—— 

  在一個寧靜的夜晚,他又在刻苦攻讀了。子葉在他的身旁,陪着他。一縷月光瀉在他倆的臉上。“哥哥,睡吧!”“嗯!”他收拾了一下書本,便躺在了床上。子葉給他慣了燈,輕輕的待上了門。他在床上輾轉不安,也許是想念母親了吧!“咋”一聲聲掂着灰塵進來的腳步聲讓他心頭一緊——會是誰?小偷嗎?但他馬上看清楚了,那是子葉的身影。子葉來我的房間做什麼?他有些緊張了,一種莫名的緊張。還沒等他反應過來,子葉便又離開了。那一宿,他沒睡着。之後,他不見了十元。雖然十元對他來說不算什麼,但他還是覺得,子葉太不應該了。他又在猜疑。 

  快要期末考試了,他開始比以前更刻苦了,依舊是子葉陪着他。他也不說什麼,只是用懷疑的眼光看子葉。子葉似乎明白了什麼,避開了他的目光,但笑臉如故。直到有一天……那時交畢業論文的前一天,他放學歸來,忽然,在門口,傳來了孩子的哭泣聲和大人的訓斥: 

  “你說!你小小年紀,哪來的那麼多錢?” 

  “這是~~~~~嗯~~~~~” 

  “好啊!從小就不學好!該打!” 

  …… 

 這一定是奶奶和子葉!他本想去制止奶奶,但他一想到那十元錢就有些不平。他又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畢業了,他終於畢業了。他離開了小屋。在清理房間時,從一本舊書里,掉出了一張十元的鈔票,難道~~~~~他心頭一緊,接着,又胡亂的翻了起來。 在抽屜里,他發現了一整張郵票。郵票反面寫着: 

  致我最愛的哥哥! 

  子葉上 

 他驚呆了,隨即,他後悔了。他沒有在為那個夜晚而猜疑了,只是覺得今天,北方的陽光格外的燦爛。

您正在瀏覽: 給點陽光就燦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點陽光就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