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分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分享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問你:“橘子為什麼長成一瓣一瓣的呢?”也許你回說:“因為它就是橘子,因為這是大自然的傑作。”當然這種回答正確是無可挑剔的。其實這個橘子也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橘子長成這個樣子,就是希望你能和大家一起分享橘子,而不是一個人自己吃!

  一個小小的蘋果,但是只要你將它分成幾塊,分給你的小夥伴吃,這時你就會得到了快樂;當你的作品得到了名次,讓大家都看到了你的作品,這時你的臉上一定是帶着微笑的;當你種的花開花拉,路過的人就會聞到這股花香,這時你一樣會很開心。

  這就是——分享。記得日本森村誠說過:“幸福越是與人分享,他的價值便越會曾加。”所以說,“分”的人就是幸福的,因為他是實現了自己存在的價值;“享”的人是快樂的,因為他感受到了真愛和友誼。

  記得小時媽媽總說我們平時都不吃多少菜,每次都是到過節,才吃得多。因為過節的時候人多了,和自己一樣大小的兄弟姐妹也就多拉,所以有什麼好吃的,都是大家一起分享,大家在一起才感覺到快樂,才吃得香。因此“分享”就成為了凝聚人家的力量。

  分享是快樂的大門,學會分享,你就進入了快樂城堡;獨享是痛苦的大門,只去獨享,你就走進了痛苦的泥潭。當你學會了分享,你就擁有了快樂!

您正在瀏覽: 學會分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