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道德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人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短促的,只有美德能將它流傳到遙遠的後世。

  ——莎士比亞

  很久以前,有一個哲人,他淵博不俗,心中充滿了智慧,但很少幫助人,也不喜歡在他人困難時給予他人幫助,所以村中很少有人和他交往。一次偶然的機會,他來到寺院中投宿,寺中的主持盛情地招待了他,哲人在寺院中找到了一份閑適,整天在院中踱來踱去翻經書。後來哲人告辭,想遊學去,臨走之際,在包袱中發現了一張主持留的字條,上面寫着:你滿腹經綸,這是事實,可你卻不曾像其他香客一樣幫助我打掃寺院,哲人看后慚愧至極,從此他四處施善,幫助他人,逐漸成為了一個品德高尚、德高望重的人。

  在今天,我們和從前的哲人一樣,只重視學識,忽視了道德。我們的眼中,知識不多,就是愚昧:可沒有道德修養就是卑俗。或許知識是我們的頭腦,外表,道德就是我們的肢干。我們用道德處理世事,用“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的信念處世,以和藹寬容的態度待人接物,我們用知識武裝頭腦,用“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的信念學習,以融會貫通的精神去理解。殊不知,道德填補智慧的缺陷,而智慧卻永遠填補不了道德的缺陷。只有道德與智慧交織重疊在我們的身邊,才能更有涵養,才能使道德揮發得淋漓盡致。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從遙遠的孔子到今天的勞模,從古老的《道德經》到現在的道德教育,時代在變,但道德從未改變,它約束着我們,成為了人生的第一準則,仁、義、孝、忠依然是人們追求的“完美”。道德下,我們拚棄損人利己之事,道德下,我們鄙視不忠不義之人。一個有道德的人是珍惜名譽的,用一個高尚的舉動博取社會的青睞;一個有道德的人,既然索取社會就要回報社會;一個有道德的人,只需平和而又正確的處世而不是傖俗的去展示自己的卑劣。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吧,智慧左右,讓道德煥發出人性的光輝,演繹完美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道德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