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數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數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看到數字就使我頭疼。”這句話常常在我耳邊響起。是呀,他們往往和數學連在一起,在許多人眼裡,計算題一排排密密麻麻的數字,給人一種視覺的壓力感,讓人心煩意亂。其實,這只是數字僅僅代表數學的表面的一點作用。數字看似普通,這是它謙虛給自己穿上了一件平凡的外衣,把自己美好的心靈深深的掩藏起來。 

  還記得7月22日的前幾天才發生的日全食嗎?以及2008年8月8日8時的在北京召開的奧運會,神州五號在2003年10月15日9時發射成功。就是這些小小的數字幫助我們記住了這些偉大的時刻,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回首往事,西漢司馬遷寫《史記》花了18年;明代李時珍寫《本草綱目》花了30年;清代曹雪芹寫《紅樓夢》花了10年;達爾文寫《物種起源》花了28年;歌德寫《浮士德》花了近60年。18,30,10,28,60隻是一個個普通數字嗎?不,他們代表了古今中外的名人刻苦奮鬥的艱辛歷程,持之以恆的偉大精神。他們讓人敬佩,也是這些數字證明了成功的果實是靠不斷努力,花費大量心血才成熟的。多則60少則10,如果沒有這些數字,我們如何清楚地了解到古今中外名人的事迹,更體會不到名人們頑強的毅力。 

  名人們的事迹,國家的重大事件畢竟離我們較遠,也許我們還不能深刻的領悟到數字的可貴,那麼回到日常生活中來,數字的作用是可想而知的。做買賣,用數字談價錢;看鐘表,那是時間的集合點;打電話,一個個跳躍的數字組成了一個整齊的隊伍。做遊戲,去旅行……連我們的出生日都被數字給記錄下來。如果離開了數字,人類的生活將會怎樣呢? 

  數字的含義豐富多彩,就像一架七色的彩虹,用自己七種絢麗多姿的色彩在不同環境下訴說著不同的故事。 

  不要討厭美麗的數字,它不會使你頭疼。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數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數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