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孝在我心中,做個有道德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在我心中,做個有道德的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各位朋友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孝在我心中,做個有道德的人。

  抱着一顆忐忑的心走上這讓我榮幸卻又彷徨的講台。我們都長大了,回望那段我們哭者。笑着的無所顧忌的年華,真的走過了,我該開心還是難過?前些日子,身體稍有不適,連續幾個晚上都在做噩夢,夢裡有他們,爺爺。爸爸。媽媽……啾。啾的寒風中,他們的背後,除了狂風捲起的塵埃,一無所依,孤零零的顫抖。顫抖。

  夢醒來,寒夜中冒出了冷汗。是呀,我們都長大了,他們也都老了,但自私的我們卻忘了人世的承諾:落葉亦歸根。

  而後幾天,當我拖着疲倦的身軀從教室走出,看到那久違的陽光,不知怎麼的,心裡湧起了一股酸楚。生活不會給人停留的機會,而“孝”是生命與生命交接處的鏈條,一旦斷裂,永無連接。

  天下的兒女們,樹大不忘根,我們都有那份責任:尊愛盡孝。

  我們都知道我們是父母的孩子;可是很多時候我們卻忘了;當那些很“有趣”的洋節你派發了滿天的賀卡;當你認為在屬於你的很有樂趣的Party裡面;當你還沉溺於你所謂的青春浪漫裡面;當你還在以青春的“迷茫”為借口,肆意的溜達時;當你左手青春,右手年華的吟唱時;你可曾給家人多一聲問候?;或許我們總會厭煩媽媽的嘮叨,父親的嚴厲;你可以用你“已經長大”的借口塞住他們而後摔門而走;父母也曾經年輕過;你不覺得你的借口是那樣的荒謬嗎?;也或許我們常討論穿哪種衣服更拉風,哪種遊戲更好玩;其實父母也曾經有過很多興趣愛好;只是有了我們之後,十幾年的心思都放在了我們身上;所有的興趣愛好都被一份愛所融化;所以,我暫且不說十幾年養育之恩;說白了,沒有他們,哪來的你;父母只希望我們能好好的;自愛,朋友們!

  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百善孝為先,這是民族歷史上的佳話。要做一個好人,一個善良的人,一個成功的人,首先就要做到孝。失去了孝,就好比人已失去了心臟,只有一具軀殼立於世上,已失去了生命的價值,更何談頂天立地、闖出一番天地。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初一:晨陽之戀

您正在瀏覽: 孝在我心中,做個有道德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在我心中,做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