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道德,道德何尋?——有感於《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道德何尋?——有感於《假文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看!風在劇烈地刮,天陰沉沉的,醒目的“母子上車處”站牌下站着幾位高大的男人。而本應享有這種特權的一對母子卻蜷縮在牌子底下。是因為他們沒有看到那幾個明顯的大字,還是因為他們是文盲?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他們是“假文盲”是當今社會的“道德盲”。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公園的花壇里,隨處可見塑料袋等垃圾,而在旁邊就擺着垃圾桶;正伸出嫩頭的小草被人們無情的腳印踩折了,而旁邊就有“請不要踐踏草坪”的警示牌;公交車上,儘管乘務員一遍一遍地提醒“請給老人,兒童讓座”可車上仍站着一位滿珊的老人,她旁邊就坐着一對青年正快樂地聊着天...... 

  當今的社會,有才華,有知識,固然算是富有,而如果沒有道德,那麼就算你活到100歲,也等於白活。 

  萬事德為先。雖然大家曾從書本上看過,學過,甚至還經常把它掛在嘴邊,可真正能履行的能有幾個!當今社會的“假文盲”還真不少,他們在做事前,往往把公德心拋到九霄雲外,想到的僅僅是自己。如果大家都成了“假文盲”失去道德的社會會變成什麼樣子。 

  人類啊!快敲響公德警種吧!讓我們馬上行動起來,彎腰撿起丟掉的垃圾放入垃圾桶,多繞點路,避免踩到小草,為你身邊的老人讓一次座,這都是舉手之勞。如果我們都懷着一顆公德心去做事,我們的社會,人類的地球將變得更加美麗!“假文盲”們就無立足之地。 

  我多麼希望2008年奧運會“假文盲”們不再有。人人講公德,講誠信,讓一個嶄新的中國展現在世界面前。

您正在瀏覽: 道德,道德何尋?——有感於《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道德何尋?——有感於《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