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做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做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如今的人與人之間,更多的來往不再是因為純粹的感情,純粹的助人,夾雜着更複雜的利益來往,君子之交淡若水。比之中國的傳統,回顧古人,歲人與人來往不便利,可是卻包含着更多的簡單感情。雷鋒發揚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尊老愛幼,相互有愛,可是現在又有多少人還記得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呢,我覺得應該從小孩子抓起,習慣是養成的,只要有一個人願意去改變,願意做雷鋒,一定可以帶動更多的人,媒體也應該多關注好的事情,多把平時生活中簡單而又美好的事情發表出來。世界上任何一個不斷發展、不斷進取的民族,都不會忽視、漠視榜樣的力量,中華民族更是如此。俗話說: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榜樣,是一個人的坐標,是一個樹立的方向。榜樣是一種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鏡子,一面旗幟。如果我們懷着一顆明亮的心,你就會發覺:榜樣,就在我們身邊。

  在學校里,我們身邊就有許多這樣的榜樣。例如:在課間時,一位同學正在思考一道題目,可他不管怎麼想,就是想不到。這時,另一名同學走到他身邊,主動的教他,告訴了他解題的思路,那位同學立刻就明白了,提筆就寫下了答案。一位同學在走廊跑步時,不小心撞到了手臂,另一名同學馬上把她扶起來,並像個大姐姐一樣的對她說:“沒事把?要小心一點,下次不要在走廊里跑步了,還好這次沒有什麼大礙,萬一撞到同學就不好了。”那位同學羞紅了臉,並點了點頭。在雨天時,一位同學在上學的路上沒有帶傘,另一位同學主動走過去,對他說:“來,我倆一起走吧!”

  榜樣可不只這些呢!在籃球場上,一位同學在運動時不慎扭傷了腳,無法走路,幾名不相識的同學輪流背着把他送到了醫務室。事後,那位同學表示要答謝這幾位同學,但他們卻推辭到:“一點小事,不用客氣。”

  在學校外面也有這樣的榜樣。清潔工阿姨每天手持掃把,往返於這些大街小巷。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烈日炎炎,她都從未間斷過。正是她的辛勤工作,換來了今天這條幹凈整潔的路。走在這條寬闊整潔的馬路上,你會感覺心情像這條路一樣敞亮。

  在公交車上,一位年邁的老奶奶上了公車,找不到座位。一位年輕人立刻站起來,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坐吧!”這也是我們的榜樣。他們都有許多優點值得我們學習。

  在很多人眼裡,道德就像一塊糖,開始很甜,但是又有誰能做到永遠不讓這塊“道德”糖融化?在我眼裡,道德是一杯苦咖啡,很苦很苦,所以需要一直一直做道德的事,就像給這杯苦咖啡加了幾粒糖,感覺不那麼苦了,越來越好喝……

  在學校里老師經常教導我們怎麼樣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在家裡家長也同樣嘮叨我們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可見道德是非常之重要,那麼為什麼說道德非常重要呢?一句名言可以告訴我們:“一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但一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去彌補。做三分鐘的道德人很簡單,做一輩子的道德人很難,又有誰能做到一輩子呢?趁我們都還小,決定吧!做一個道德人!

  五年級:760161534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做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做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