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有時很簡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有時很簡單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愛,是一個很高深的字眼,我並不是很懂。但是愛,有時也很簡單。 

  父母對我們的殷殷期盼,是一種愛;老師對我們的諄諄教誨,是一種愛;朋友對我們的暖人話語,是一種愛;陌生人對我們的善意微笑,是一種愛... 

  依稀記得小時候爸爸媽媽都很忙,每天早上起床迎接我的不是爸爸媽媽的微笑,只是他們留下的一張紙片。上面寫着一些話,都是什麼要吃早餐,上學要聽老師的話啦一類。 

  一句句,媽媽會細心地在我不認識的字旁邊註上拼音。年幼的我怎麼會明白父母的一片苦心?我總是埋怨父母不抽時間陪我玩,或者說,怎麼說來說去都是一樣的話? 

  時間一長,這些紙片也堆得半個人那麼高了。 

  長大了,我上了小學,媽媽也如我所願不去上班,在家陪着我了。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有了愛美之心,不肯去理髮,執意蓄起了長發。媽媽只得順着我的意,每天早早起床為我梳小辮。 

  冬天,很冷。媽媽有怕冷的體質,卻從來不在我面前說一句。一雙手生了凍瘡,通紅通紅的,有幾根手指頭甚至腫得像一個個小蘿蔔似的,活動不靈活。這是我就會叫起來:“媽,快點啊,我上學要遲到了!” 

  梳好了小辮,我便會拿起小鏡子來照照,嘴裡還念叨着:“這件衣服怎麼可以配這條髮帶呢?老媽你還真沒品位呢。” 

  沒有注意到媽媽眼裡的失望和不開心,背上書包,我就急匆匆趕向學校。不懂事的我,怎麼會去關心媽媽受着寒冷為我梳小辮是雙手的疼痛呢? 

  愛,有時真的很簡單。他滲透在一個鼓勵的手勢中,一把替你遮風擋雨的傘里。 

  愛,隨處可見。只要細心去體會,你會發現,愛,其實就在你我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愛,有時很簡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有時很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