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讓中國更美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讓中國更美麗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2009年9月1日是全國中小學生開學的第一天,在這一天晚上,全國的中小學生一起收看了中央電視台與國家教育部聯合製作的《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

  在那雄偉的八達嶺腳下,和煦的秋風拂過臉龐,讓我們感受到了愛的氣息——

  愛是分享。在呼倫貝爾大草原和大興安嶺深處,不同民族的孩子為了上學,走到了一起,組成了“五彩呼倫貝爾”兒童合唱團。他們互幫互助,一起走出了遼闊的草原,走上了國際舞台。分享是一個生存的法則,只要你學會了分享,那麼你懂得了“愛”。愛不是索取而是給予,當他能給別人愛的時候,他就長大了。

  愛是力量。2008年5月12日,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擊碎了美好的五月,當人們還沒有從地震的陰影中做出來的時候,又一場災難降臨了,“莫拉克”颱風使得寶島台灣人們流離失所,就在這時,各路人士紛紛伸出援助之手,讓災區的人們度過難關。“最高的武術境界就是愛,你愛別人,一定沒有敵人。愛,沒有敵人。”剛剛參與過莫拉克風災救援的壹基金創始人李連杰排除重重困難來到現場,和大家分享了他對於生命的感悟。生活在自然世界難免會遇到自然災害,人的潛能就是能量,只有不斷的超越自我、忍耐,對自己是一種力量的積儲。

  愛是承擔。馬鵬飛4歲時就開始燒水做飯,擔負起了照顧失明奶奶的重任,而馬鵬飛還沒有因此耽誤學習。為了能精心照顧奶奶,每天馬鵬飛從家到學校4公里的路程,都是跑着去跑着回。貼在馬鵬飛床頭的作息時間表密密麻麻寫滿他這一天的事情,直到深夜22:30,馬鵬飛才能上床睡覺。在生活中,我們不僅要學會愛自己,還要學會愛父母,還能愛家庭,愛父母,還能愛這個世界,還能愛我們偉大的祖國。愛是承擔不僅意味着承擔身邊的親情之愛、友情之愛,更意味着恪盡職守盡心盡責,全心全意履行社會責任。

  愛是榮耀。楊利偉講述了他在太空期間的感受,當他透過舷窗看我們人類賴以生存了一萬多年的美麗家園時,他為眼前的這種景象深深地打動。他對生活在這個世界中而感到驕傲。國家的榮耀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的努力,也許我們沒有那麼好的機會能在國人面前為國爭光,但只要你有一顆愛國之心,哪怕你撿起一張小小的紙屑,這也是你為祖國爭取榮耀的時候。

  愛是什麼?可能一千個同學會有一千個答案,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愛是責任、愛是信任、愛是關心、愛是寬容、愛是幫助、愛是花朵、愛是藍天、愛是大海,愛是一切美好的事物。愛,讓中國更美麗!

  平湖市稚川實驗中學初二 周婧雨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愛,讓中國更美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讓中國更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