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幾種樣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幾種樣子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愛,陽光般灑向人間。她飄遊在天涯,回蕩在海角;她無時無刻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感受着愛:我們“哇哇”落地,對陌生的世界感到恐慌時,就有溫暖的母愛安撫着我們;我們在成長路上遇到挫折,對前行的道路失去信心時,就有寬大的父愛激勵着我們;我們在無涯的學海中漂流,陷入迷惘時,就有淳淳的師愛指引着你;我們在前進的路上感到寂寞時,就有真誠的友情陪伴着你……

  如果說我們的生活是一張網,那麼愛就是一個圓了吧。這個圓是不規則的,無時無刻在做着不規則變化,我們在裡面走着不規則曲線……

  菱形——友愛

  友誼,它是美麗的,它像靈魂一樣的不可割捨和永恆,他自由,豪放而堅定!西塞羅說:“世界上沒有比友誼更美好,更令人愉快的東西了;沒有了友誼,世界彷彿失去了太陽!”吾曰:“友愛如棱形,極S相吸S也,何易相分耶?”

  對我來說,那是一個普通的日子。不,對她來說,是一個噩夢般的日子!

  雨,仍傾盆般下這;風,仍怒嚎般刮著;我仍騎着單車來到了她家。她家座落的地方是一條以熱鬧“着稱”的街道。可今天,街道,他家,都異常地安靜,安靜地似乎只剩下雨夾雜着風的嘶叫聲了。我正奇怪,一個手機鈴聲打破了此時的寂靜。手機那頭,是一個已泣不成聲的孩兒:……慶……我……我……“是她……:“你怎麼了?你別哭,你告訴我呀!我可是你最好的朋友!”在她斷斷續續的講述中,我才知道,因為多連幾天的大雨,使得路面濕滑,加上連續的降溫,路上薄薄的積水結成了冰,就像一個上天賜予的滑冰場……可上天的眷顧偏偏不降落在她的身邊,厄運不偏不移砸在了她身邊。的就在這樣惡劣的天氣狀況下,作為公交車司機和售票員的叔叔阿姨當車開剛駛過她家門口,她眨着寶石般的大眼睛遠遠地望着加班兩天的爸爸媽媽。心中的空虛正在漸漸彌補時,就在她眼前,不,那輛公交車似乎失了控,野獸般向前“飛”去,車上的乘客尖叫着……最後,車倒在了路旁,輪胎不止地着,轉着……

  是的,在她眼前,噩夢般的是就這樣發生了。但她,她第一想起的人是我。應為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心兒永遠相連!《同桌的你》這首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就是對我們的友誼最好的複述。

  友誼——它使我的人生道路不孤單,它使我的童年,少年充斥着溫暖與歡樂……

  半圓——師愛

  老師是神聖的,因為他們面對的是祖國的“花朵們”,祖國的“未來們”。他們付出的愛要比母愛無私,比父愛寬大。如斯大林所說:“教師必須小心翼翼地培養人,就像園丁培植心愛的果木一樣。”我們在她們愛的引導下,在怒濤澎湃的學海中朝着光明的方向航行。師愛的樣子是他們在課堂上對我們諄諄教導的樣子;師愛的樣子是他們在課後帶着沙啞的聲音為我們講解作業的樣子;師愛的樣子是他們在星星月亮的陪伴下批改作業的樣子。

  “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老師的房間徹夜明亮……”這首《每當走過你的窗前》就是對師愛所表現出來的樣子深情的謳歌。園丁,瓜果的收穫是他們對果樹愛的證明,“春蠶到死絲方盡”,我們優異的成績和表現就是師愛的成果。

  老師的愛如同一個半圓:老師無悔的付出劃出完美的弧線,加上我們的奮發學習量出他們的成果。

  等腰三角形———團結的力量,愛的力量

  不知你們是否記得,2008年五月十二日14時28分,一次嚴重的山崩地裂,一次劇烈的地動山搖使堅強的四川同胞面臨前所未有的打擊。但地震只能摧毀美麗的家園,摧毀不了人們堅強的心,阻擋不住我們赤誠的愛心!

  劇烈的震動的大地稍稍平靜了下來,接踵而至的是各地的武警官兵趕來的支援,各國的志願者送來的相助,十三億人民遞來的溫暖……

  愛的暖流+團結的自救+十三億的堅強的信念=最穩定的等腰三角形!

  圓——母愛

  是的,母愛我們時時感受着,母愛的表現就是她的樣子。她的樣子很獨特,可以是溫柔的,可以是嚴肅的,可以是高興的,可以是傷心的,可以是感動的。她,默默地在你背後促你向前奮進;她,令苦心奮戰,精疲力盡的你迅速充滿了戰鬥力;當你的憧憬令你不小心步入荊棘的小路時,她,引你跨出這段小路……母愛無時無刻圍繞着你,散發出最美的樣子。

  記得那天我和朋友約好,她會把我要借的書帶來給我。可我出門前卻忘了問清楚車站在哪,經過了雨淋,精疲力竭的我通過路人的指點,終於在馬路對面的一家商店前找到了那塊毫不起眼的站牌,沒有椅子,也沒有等車的人。此時朋友正在房檐下避雨,她有些驚愕地看着慘兮兮的我,最終什麼也沒說,把書遞給了我,默默地乘車走了。這時商店的最裡邊閃出一個熟悉的身影,她在我面前撐開雨傘,淡淡地對我說了聲:“走吧”。“你是不是一直跟在我後面。”我的聲音有些微微發顫。“是的。”媽媽看着我,彷彿在談論一件極不重要的事。“你是不是知道車站在哪兒?”我的腦袋開始嗡嗡作響。“是的。”媽媽一副事不關己的的模樣。我好象已經全身麻木了,愣愣地被媽媽拉回了家中……後來,我明白了,媽媽只想鍛煉我的獨立能力……”

  媽媽的愛,有時是無聲的,但卻圍繞在我的周圍。就像圓,雖然簡單,但少不了半徑和直徑默默的支持和幫助。

  母親的愛是她使是最美麗的人。可你會發現,母親的臉上漸漸有了歲月的痕迹,但依舊美麗。

  愛在不斷變化着,表現出不同的愛,需要我們用心來感受她!

  蒼南縣溫州市靈溪一中教育集團初二:林曉慶

您正在瀏覽: 愛的幾種樣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幾種樣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