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幾種樣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幾種樣子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愛,如空氣,看不見,嗅不到,也摸不着。卻充盈着我們的生活。 

  ——題記 

  一 

  昏暗的檯燈下,她正埋頭在題海中“浴血奮戰”,伴隨她的,只有那台破舊的台鐘。夜,無聲,月亮不知躲到哪裡去了,吹來一陣冷風,讓她不由得打了個寒戰,猛地清醒過來,揉了揉朦朧的雙眼,她聽見隔壁房傳來弟弟“咯咯”的笑聲。突然心中一緊,頓時感到從未有過的孤獨與彷徨。這樣的一個夜晚,她多希望能有一個親人在她身邊陪着一起多過呀!可是……是她已經被這個世界遺忘了嗎?她像一個迷路的小孩,無意間走到了一個連幸福都出碰不到的角落。一滴水順着臉頰留下來,鹹鹹的,哦,是淚!她使勁的擦了擦,努力讓自己清醒過來,可是,剛剛還是一道道思路清晰的方程,現在卻變成了一個個小螞蟻,發著怪異的笑聲,爭着、搶着,鑽進她身體的每個部分,讓她無所適從,她的心亂極了!這是,“吱呀”一聲,門開了,她趕緊低下頭,遮掩住自己緋紅的臉頰。突然,她望見桌子上多了一杯熱牛奶,她驚愕的抬起頭,迎來的是媽媽會心的微笑,剛剛微微平息的心有翻騰起來,原來,她一直都不曾被遺忘!她感覺有一股莫名的感情在她心中流淌,如一縷縷陽光照進她的心房,一點點融化她心中的冰川,哦,是愛! 

  愛,是一杯熱牛奶,喝在口裡,暖在心裡。 

  二 

  雨,淅淅瀝瀝的下,落在地上,變成了一灘水,是老天爺在為自己哭泣嗎? 

  教室,空蕩蕩的教室。沉寂,死一般的沉寂。同學們都在操場上嬉戲,唯獨她,一個人蜷縮在教室里的某個角落,望着天花板,寂寞的唱着寂寞的歌。總喜歡把心所在一個大箱子里,甚至不想打開它,——總固執的認為所有的事情都會在潛意識裡化解。厚重的鎖頭翻出了斑斑銹跡,時間久了,便在也沒有人可以打開它。她已經徹底封閉了自己。突然,門口傳來一陣銀鈴般的笑聲,“唱得很好聽啊!只不過太悲傷了點。”她漫不經心的一瞥,迎來的是一張燦爛的笑臉,如剛融化的雪水,清澈,純凈,真誠。“你應該快樂起來,交個朋友吧,我是憶。”說著,那個叫憶的女孩伸出了手,“憶。”她小聲的重複了一遍,卻並沒有握住那伸出的手。憶見了,並不介意,而是拉着她的手飛奔出來教室“找一片心的牧場,盡情放逐你的理想,用歌聲驅逐失落,用喜悅掩蓋憂傷,縱然浪跡天涯,希望系在心上,海枯石爛,感覺不會流浪。伴隨着這首小詩,憶走進了她的生活,喚醒了久眠於冬天的她,終於嗅到了點新鮮陽光的味道。 

  愛,是那一臉燦爛的笑容,讓無數伸出黑暗的心靈找到希望的方向。 

  三 

  她輕輕推開教室的門,同學們紛紛向她投來目光,儘是緊張與不安,整個教室有着不平常的緊張氣氛。老師已經開始念分數了。當老師念道她的名字時,她急忙走上台,老師微微一頓,用眼睛看了看她,那目光沒有喜悅,沒有欣慰,有的只是無盡的失望,“你自己好好看一看吧!”簡單的吐出幾個字后,她拿着成績單匆匆回到座位上,只見上面在“數學”一欄中,筆畫清晰,毫無迴旋的兩位數“88”躍然紙上,她微微一怔,一時不敢相信,使勁揉了揉眼睛,鮮紅的筆墨比先前更加清晰,但數字的大小卻沒有絲毫改變。她頓時感到天旋地轉,是老天爺對自己不公平?還是老師改錯了分數?或許是自己的問題?不重要了,這些都已經不重要了,她已經失敗了,這是一個找再多理由也無法挽回的現實。她感到所有的人都在嘲笑她,笑她是一個失敗者。“怎麼會呢?怎麼會這樣呢?”她喃喃。她徹底崩潰了! 

  開學后,她總感覺背後有一雙眼睛在盯着自己,那目光,嚴格,犀利卻又包含期待與鼓勵,讓她第一次主動翻開了自己曾經看都懶得看一眼的書,那目光,催着她努力,催着她上進! 

  愛是那眼裡的目光,督促着我們扔掉手中的玩具,拋開稚嫩的幻想,向前奮進! 

  後記 

  愛,是寒冷時的一輪太陽;酷熱時的一縷清風;飢餓時的一頓佳肴;乾渴時的一場甘霖。成長如壺,我是一片醒着的茶葉,泡在一杯名為“幸福”的茶中,獨自享受着溫暖,享受着快樂,享受着幸福,享受着愛……

您正在瀏覽: 愛的幾種樣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幾種樣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