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呼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呼聲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大灰狼來了”

  小時侯,家住廠里的三層樓,後面有一個很大的花園,好動的我特別喜歡到那裡玩。那裡面有很多有趣的東西,有兔子、松鼠;有松樹、桃樹;有水池、小橋,還有……

  可是因為太小,爸爸媽媽總是不讓我玩,生怕我出了什麼事,那可不好辦了。我待在家裡太無聊了,所以總想找機會溜出去。但是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每次我跑下樓去,眼看就要逃出爸爸媽媽所能看到的範圍時??“大灰狼來了!”天哪!那時侯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一種對大灰狼的莫名的恐懼感和神秘感。失望地,只得又屁顛兒屁顛兒地跑上樓去了。逃跑計劃有一次以失敗告終。回去以後,還得接受媽媽嚴格的檢查,生怕我摔着了。

  在心裡,那段“大灰狼”的記憶最最難忘,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爸爸媽媽對我的愛。

  “自己搞定它”

  “爸爸,給我削蘋果,我要吃!”“自己削。”……

  “爸爸,幫我拿一下剪刀!”“自己拿。”……

  我在那一句句“自己……”中成長着,漸漸的自己掌握了許多那些“格格”“阿哥”們不會的東西。

  那段時間,媽媽不在家,沒人洗衣服了。我一邊洗腳,一邊想象着爸爸給我洗襪子時那副“家庭婦男”的模樣。這一次,我早早地洗完腳,把臭得可以和臭屁蟲相比的襪子扔給了爸爸,心裡偷着樂。“自己搞定它!”什麼?我有一年沒掏耳朵了吧?!我自己搞定?搞鬼吧,我還有一大堆作業呢!“我這麼大的時候已經能種地了,你媽這麼大的時候已經會做飯了。洗個襪子怎麼了?”說著,又把襪子回傳給我。“切,又是這套,從小聽到大。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洗就洗。”(每次都是這樣安慰自己)在那堆作業的逼迫下,我匆匆地把襪子揉了一把就曬去了。

  誰知道下次穿這雙襪子的時候,呀,怎麼這麼硬啊?那塊還是黑黑乎乎的。從那以後,我在也不敢怠慢我的襪子了。而且一次比一次快,一次比一次乾淨。我也不再排斥爸爸的“自己搞定它!”因為我已經領會了爸爸的用心良苦。

  “請原諒媽媽”

  人越來越大,對媽媽的嘮叨越來越不在乎,並且越來越覺得煩。

  那天,“戰爭”終於爆發了。我和媽媽吵得很厲害,註定搞得兩敗俱傷。我一氣之下,跑進自己的房間把門摔上還上了鎖。那天晚上,我一直沒出去,也沒吃飯。

  媽媽在門外不停地敲門,親切地呼喚:“小寶,出來才吃飯呦,好香呢!”我就是充耳不聞。媽媽好象消氣了,可是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不動心。我甚至覺得,如果沒有安裝防盜網,我肯定會離家出走的。漸漸地,敲門聲沒了,呼喚聲也消失了。媽媽的聲音怎麼沒了呢?怎麼沒了呢……心裡好像失去了什麼,空蕩蕩的,剛才的怒火消失得沒了蹤影。她不會再叫我出去了,我忽然失望地想到。就在這時,門外,媽媽的聲音再次想起,她說了5個字,可是這5個字字字都撞擊着心,撞得我好疼。“請原諒媽媽!”我覺得自己自私無聊到了極點,我為自己的自私叛逆感到懊悔。

  那一次,我深刻地感到那顆無私的心是多麼愛我!

  後記:爸爸媽媽的聲音在心中是最美的,那句“小寶加油!”激勵着我一次次迎接挑戰,那句“過程很重要”引導我如何做事……

  那一句句盛滿愛的話會刻在我的心裡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愛的呼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呼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