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方程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方程式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你知道一個人可以有很多種身份嗎?你知道愛有很多種表現形式嗎?你會算愛的方程式嗎?

  ——題記

  好小姨=諒解-不耐煩

  姐姐平日工作白天都不在家,媽媽也有工作要忙。所以,當我在家時,她們常把看管小淘氣的任務交給我,她們說,你和你外甥女只相差12歲,你一定會有辦法照管好她。起初,我還挺高興,因為媽媽都說我有辦法,我也覺得這肯定很簡單,我一定沒問題。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看,她慢悠悠地向我的房間走去,我叫住她:“,藝婷,回來!”可她也走進了我的房間,爬上我的床,拿起我的手錶,在那兒開始了表演。正當我要挽救這個手錶的生命時,她一個不小心,“砰”的一聲,我那個帶有意義的手錶就和我說“拜拜”了,那“罪魁禍首”一臉無辜的看着我,小手指着那個表。唉,可憐天下小姨心。

  為了安撫她,我特意拿了一個棒棒糖給她,她接過去,扭身就走了。搖搖晃晃地走向玩具箱,抱起,往地上一倒——“嘩”,玩具全自由了。我有點生氣,覺得又要哄她又要收拾着散落一地的玩具還真麻煩。我開始有點不耐煩了,心想這小姨還真不好當。但隨即又想:畢竟她還是個小不點兒,做小姨的能不原諒她的淘氣嗎?平日媽媽不也是一樣原諒我們的過錯嗎?

  好保姆=溫柔+細心

  “叮鈴鈴”按照姐姐的吩咐,該讓她睡覺了,我把她抱上床,不料,她卻變得生龍活虎,在我的床上翻來覆去。我生氣地把她再次按在床上,她可不幹,又哭又鬧,我只好投降,輕聲地說:“乖,別哭,睡覺了!”可她仍哭個不停,給她玩具,她不要;給她牛奶,她也不要。我真是“熱臉貼着冷屁股”,乾脆不理她,去看電視了。不過5分鐘,我聽着房間里沒動靜,心想她應該是哭累了,睡著了。但還是不放心的小心地走進房間,瞄了她一眼,“呀”,一定是剛才我太凶,她胖乎乎的臉上還有斑斑點點的淚痕,我有點於心不忍,覺得應該對她溫柔一點,耐心一點。因此,我決定用“哄”的手段。

  過了一會兒,她睜開眼,便“哇哇”地哭了,還不停嘟囔着“媽媽,媽媽”,原來她是想媽媽了。我連忙跑過去對她說:“不哭了,藝婷,小姨抱抱,好不好?媽媽去給你買東西了,一會兒就回來。走,小姨陪你去看動畫片。”她伸着小手讓我抱,也不再哭了,乖乖的坐在我腿上看電視,眼睛瞪得大大的,目不轉睛地看着,一副乖巧聽話的樣子。不久,姐姐和媽媽都下班回家了,看到藝婷歡天喜地的樣子,高興得直誇我是個稱職的“好保姆”,那時,我心裡像是灌了蜜一樣甜。

  破解“愛的方程式”

  通過那次照顧藝婷的事情后,我懂得了愛有很多種表現形式:諒解是愛,溫柔和耐心也是愛。同時我還領悟了人要學會要一種身份,要學會用愛心去照顧身邊的每一個人。

  如果要我寫一條“愛的方程式”,我會這樣表達:

  照顧好外甥女=諒解+溫柔+耐心-不耐煩

 初二:王俊圓

您正在瀏覽: 愛的方程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方程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