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幾種樣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幾種樣子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愛多樣—愛是放棄,“5.12大地震”中,那位母親為了孩子,明白了愛的價值是放棄而讓別人擁有比自己更幸福的人生;愛是不舍,梁山伯與祝英台的不舍成就了一段超脫生死的曠世畸戀;父母對子女的愛既是無形又是寡言的,但子女卻偏執於自己的觀點,而忽略了一份看似嚴肅卻溫馨的愛……愛有無數的表達方式,但無論是哪一種,都值得我們去感謝,去回味。

  愛,無言。

  親情—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愛,甚至可以說它是絕無僅有的愛,因為這份愛只有你自己才能享受到。記得有一次,因為明天考試,所以媽媽燒了一桌“滿漢全席”,有我最愛吃的糖醋鯿魚,爸爸媽媽不停地往我碗里夾菜,窗外冰天雪地,窗內暖意融融。我不小心吃魚卡住了,媽媽又是讓我喝醋又是吞飯。後來沒有辦法,爸爸背起我往外跑。我忽然感覺這個久違了的肩膀,竟是如此的舒服,小時候,就是它使我依靠,使我成長,使我溫暖……好不容易到了醫院,現時的爸爸已經大汗淋漓,氣喘吁吁了,我遠望着爸爸,濃密的黑髮間略藏着几絲滄桑的白髮,是他日夜的操勞,還是歲月的磨礪和洗禮,還是……終於,魚刺拔了出來。爸爸在回家的路上一直叮嚀和慰問,卻無半聲的怨言。這種無言的愛讓我在這個天寒地凍的日子裡倍受溫暖,無言的親情凝成了一個溫馨、幸福的家,這種愛會伴隨着每一個人度過一生。

  愛,寡言。

  奉獻—是這個社會上最無私的愛,這份愛可以使你珍藏一生。記得有一次,陽光明媚,天高雲淡,陽光灑入了草叢中,露珠上泛着金光。我和媽媽來到了一家剛開的水果店裡,店裡的水果琳琅滿目,品種繁多。接着,一個皮膚黝黑,上身穿着一條黑色體恤衫,口袋的地方很明顯的用針線補過,下身一條藍色的牛仔褲,一雙半破的球鞋,很明顯他就是店主,我和媽媽隨便挑了幾樣就回家了。好不容易快到家了。突然,一種渾厚的聲音“錢,錢,忘了找五元錢”這聲音使我們怔住了腳步,轉頭看,原來是個中年男子,看起來好眼熟,這個男子快步跑到我前面遞給了我五元錢,然後便走了,我這時才反應過來,原來他就是那個店主,我連句“謝謝”都沒來得及說。我望着手心裡那幾枚硬幣,還冒這些熱氣,想起了那個滿頭大汗的店主,才發現原來這種寡言的愛是出於對這個社會的尊敬和最高尚的人性美。愛有時不需要做得驚天動地,只要從點點滴滴,從平時做一些短而美好的小事,才是這世間上最最美好的寡言的愛。也正如歌詞中寫到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個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這一件件小事都是出於對社會的奉獻,正是由於那寡言的愛,這個世界才會更加的美好,更加的和諧!

  愛多樣—愛是等待,許仙在雷鋒塔外苦苦等候白素貞,他們的故事成為了不朽的篇章。世界上的每個角落都存在着愛,只有懂得,才會明白愛……

  宜興外國語學校初一:櫻哀

您正在瀏覽: 愛的幾種樣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幾種樣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