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開,化為永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化為永恆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夜裡,我無眠。只為等待曇花一現。凝神注目,生怕會錯過曇花綻放的輝煌時刻。“嗒、嗒、嗒.....”牆壁上的鐘發出沉悶的嘀嗒聲,每一聲都差不多是從眼前以極慢的速度走過。   “當---”大鐘的時針指向11點。

  ......有點兒不耐煩了,嘴裡罵著“這曇花怎麼還不開,真吊胃口”之類的話。   “當---”指向12點。

  ......開始懷疑這曇花是不是不會開了啊。

  “當---”1點。

  不行。太困了。然而心裡又放不下那幾株曇花,等了這麼久不能白等啊!

  轉身。卻突然聽見舒展筋骨的聲音。很微妙,但在這寂靜的夜裡,那是最震撼人心的聲音。

  回頭,眼前的景象令我吃驚得張大了嘴。

  潔白的曇花像是剛從睡夢中蘇醒的小孩,撐着懶腰,發出“咳咳..”的笑聲。又像一朵朵綻放的白色煙花。我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畢竟是平生第一次看見曇花開放。

  看!那朵最大的曇花慢慢張開,最外面的一層乳白又有點帶黃的細長花瓣張開,像一帷幕,引出裡面最白最奪目的曇花,一層層花瓣有秩序地綻開,宛若一位少女,穿着雪白的衣裙,翩然起舞。花開瓣顫,雪白過後,漸漸露出淡黃色的花芯盛滿“鮮露瓊漿”。粉紅色的花干都是彎曲的,把曇花最美的一面向著我。綠色的背景,白色的曇花,像草地上零零碎碎的幾朵雪,不過雪總會融化的。從花苞到綻芯,每一個細節都讓人觸目驚心。開得那樣轟轟烈烈。

  嫩得像一觸摸就會碎的曇花,白的像雪似的曇花,讓我不為之傾倒。

  沉醉得忘了所有,忘了那照相機拍下這難得的景象,忘了自己的困意,更忘了曇花只有短暫的開花時間。

  曇花就在我眼皮底下,急匆匆的收斂了美麗的花瓣,謝了。轟轟烈烈的來,卻毫無預兆的悄悄地離開。我一時呆了,不知道怎麼辦。這花開,讓我的感情陷入,一旦花謝,也就不免會情緒跌落谷底。望着枯萎的曇花,油生一種莫名的傷感,是因為沒用照相機記錄下來而敢打惋惜?還是為曇花的生命短暫而感到深深同情?

  我想,為什麼曇花會受怎麼多人的喜愛?僅僅因為它的花開時間短暫,而變得珍貴么?未然。人們喜愛的是曇花的執着,沉睡多少個日日夜夜,只為等待剎那間的輝煌。然後,又毫不留念的從容凋零。正是曇花的這種精神品質,贏來人們的紛紛讚許的目光。

  看過曇花一現的我,應該很滿足了!

  -------------------------------------------------------------0

  沒有玫瑰的爛漫,卻有你的純真

  沒有百花的艷麗,卻有你的純白

  沒有松梅的傲骨,卻有你的執着

  不在白天開放,你選擇了寧靜的黑夜

  不投入陽光的懷抱,卻沐浴在月光的清輝里

  想要觀曇花一現,與你分享短暫的喜悅

  卻換來永久的留念。  

  -------------等待花開的人致  

  

您正在瀏覽: 花開,化為永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化為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