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活”字去掉“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字去掉“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活”字去掉“水” 標籤:“活雷鋒”作文 身邊的“活雷鋒”作文

  地球上的水雖然很多,但93%左右是不可直接食用的鹹水,淡水約佔7%,而其中可以直接飲用的淡水卻只有0.8%。目前世界上80多個國家面臨著水危機,發展中國家約有10億人喝不到清潔的水,17億人口沒有良好的為衛生設施,每年約有2500萬人死於飲用不清潔的用水。 

  我國屬於水資源較匱乏的國家之一,目前全國2/3的城市面臨著缺水的困惑。土地沙化愈來愈明顯。儘管如此,人類仍然浪費水,污染水。人類大量的污染可以飲用的水,每年都約有1/3的工業污水和2/3的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江河,水污染不僅加劇了水資源的缺乏,還直接威脅着人類的自身的健康和農作物的生產。 

  水是不可再生的資源之一。一個水龍頭如果不關住,每天最少要浪費70升的水,比如刷牙時不間斷地放水,30秒內就會流失6升左右的清水,全國13億人口,算算這是怎麼樣驚人的天文數字啊!就是說生活中我們每一次不在意之間的損失彙集起來就會形成巨大的浪費。所有節約用水已經切實成為我們每個人都必需遵守的生活規則,而且要求我們立即行動起來。 

  首先,要從思想上樹立起節約用水的觀念。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我們必須知道水並非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資源。只有節水,控制污染才能減緩人類消耗水的速度。 

  其次,要落實到行動上。政府職能部門除了提倡節水,開展節水活動,推廣節水器具,還要加強監管力度,制定相應的措施。在學校以及各單位部門廠礦燈用水地方形成以節約用水光榮,浪費水可恥的觀念, 

  可能你認為全世界那麼多的人都在浪費水,僅你一人節約用水也不能起太大的作用,水資源短缺的情況也不能消失。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節約用水,他也節約用水,雖然無法解決缺水問題,但也可以節約下來很多的水。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每年的這一天世界各國都會宣傳:大家要愛惜水資源。其實,不僅在一天,在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應該珍惜每一滴水。 

  水是生命之源,缺水等於貧血,如果不珍惜水,人類最後一滴水將會是自己的眼淚。讓我們的“舌”永遠都有水的滋潤,讓生命活下去,讓“活”字永遠不缺“水”。 

您正在瀏覽: “活”字去掉“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字去掉“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