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真有天上掉“餡餅”的好事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有天上掉“餡餅”的好事嗎?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真有天上掉“餡餅”的好事嗎? 

  藍翅膀 

  真的有天上掉“餡餅”的好事嗎?我想,應該是沒有的,所以即使是天上掉“餡餅”了,那也未必就是能“吃”的。 

  前幾天,我在路上拾了一隻手機,一看這手機又臟又破,還以為是別人扔的,可是仔細一看,上面有這有那,決不是別人扔的。這時我心中出現的第一個念頭就是:一定要還給別人,如果這是我的,我丟了,一定會很着急很難過的。突然一種恐懼的心理隨之而來:別人會不會認為是我偷的------可是我轉而又想:只要身子正,就不怕影子斜,更何況我一個中學生為何要偷別人家的手機呢,隨他們怎麼說去,反正我是拾而不是偷。這時我發現這手機是關的,便準備開機。這是旁邊的同學告訴我:“不要開機,你開機他就會打電話來,打電話來,如果你接了,你就得還給他。”可是當時我連想也沒想,毫不猶豫地就開了手機,因為我和他們想得不一樣,既然是我拾到的,我就應該還給他,因為這關係到我的人品,過了一會兒,果然失主打來了電話,我接了,我告訴他:“我是峨山中學的一名學生------”沒想到這位失主竟然是離我家不遠的一個叔叔。當時我認為我更應該還給他,因為陌生人尚且我會還給他,熟人我就更得還給他。可是有些同學卻在背後指指點點地說我:“你傻,你笨,你------”可是在我看來:我寧願當個傻瓜,也不願當個像他們那樣的智者。 

  也許你會認為我是個十足的傻瓜,可是我認為我在這件事上做得非常正確。不管他人怎麼說我也不會後悔。 

  在我看來: 

  一個人要具備一種高貴的品質是非常不易的,而這件事足以體現一個人的品質。 

  也許你會認為這是一種天真的想法,可是我認為如果沒有這種天真的想法,雷鋒就不會誕生。

您正在瀏覽: 真有天上掉“餡餅”的好事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有天上掉“餡餅”的好事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