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水”遇到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水”遇到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文字王國里住着一個居民——“水”。“水”性格開朗,喜歡交朋友,這不,它又出門了。 

  “水”走啊走,來到飲吧,碰見“十”,“水”友好地迎了上去,和它做朋友,“十”也十分爽快,答應了,兩人便在飲吧喝起了果汁,什麼橙汁、葡萄汁、西瓜汁…… 總之,兩人這次可是暢飲了一番。 

  分別後,“水”高興地想:交朋友的感覺可真好,我以後要交更多的朋友。 

  想着想着,在一座橋上“水”遇上了“工”,不例外,它倆也成了好朋友,而且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它倆坐着小船在江上足足聊了兩個鐘頭,才停下。 

  上了岸,“水”就遇到了“虧”,“水”正想和它交個朋友,突然想起“虧”在文字王國中表示的意義都不好,就停住了,“水”正想走開,“虧”就走向自己,說道:“‘水 ’老兄,咱們交個朋友吧,一定是想我表示的意思不好吧,其實我也有好的一面,‘多虧’、‘幸虧 ’它表示的意義是好的,人們常用這兩個詞造句——多虧他幫忙救起了孩子,你瞧,這不是代表好的意義嗎?還有……”“水”終於禁不住“虧”的甜言蜜語,和它交了朋友。這下可遭了,這是“不交不知道,一交下一跳”,啊,那清澈的江水立馬變成污水,骯髒不堪,臭氣熏天,“水”嚇了一跳,但馬上就反應過來,擺擺手說:"我不和你交朋友,你走開,要不然環境就會惡化的。”說完,馬上跑開。 

  回到家裡,“水”躺上床上想:今天真是交友不慎,看來以後得翻翻文字國大典再去交朋友啦! 

  窗外,風把樹葉吹得簌簌地響,彷彿在警示着小朋友:千萬別讓文字交錯朋友。

您正在瀏覽: 當“水”遇到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水”遇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