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孝思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孝思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羔羊跪乳,烏鴉反哺。百善孝為先,孝,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基石。父慈子孝,兄友弟恭,華夏文明五千年薪火相傳、生生不息。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花兒謝了明年還是一樣的開。殊不知,“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當白髮皓首的父母步履蹣跚需要攙扶,當世上最愛我們的人兒最終離我而去時,捫心自問:你可曾坦然面對自己的良心?你可曾回報過父母山高水長般厚重的摯愛?

  感恩父母給了我生命。相信每個人小時候都是父母的寶貝,是家庭的希望。在父母看來,兒女就是他們的一切,甚至比他們的生命還重要。衣食住行,父母總是把最好的給我們。父母對待我們,常常是拿在手裡怕碎了,含在嘴裡怕化了,舔犢之情,天地動容。在父母的羽翼下,我們漸漸地長大,在被愛中麻木、叛逆,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總想衝破父母為我們築起的那道保護網,去追尋屬於自己的天空。曾幾何時,我們會把父母的愛視為羈絆,看成枷鎖,在不經意間傷害父母的心,而把孝思拋卻於九霄雲外。

  曾經有一則公益廣告,讓許多人心靈為之震撼:一個老奶奶周末為兒女們準備了豐盛的飯菜,滿心歡喜地等他們回家,可最終接到的卻是一個又一個類似的電話:“媽,今天有事,不回去了。”滿頭白髮的老人無奈地對着電話說:“沒事,忙吧!”那一刻,一種無名的孤獨令人心酸。我不知道,當我們長大后,我們終究要離別父母,像鳥兒飛上藍天,那時,我們是否還會想起那句亘古不渝的”百善孝為先”?是否還會想起父母那滿含期待的眼神,找點時間,找點空閑,帶着孝心常回家看看?

  其實,人人都是生命的過客。隨着時光的流逝,父母也會一天天地老去,兒女相伴、子孫繞膝,成了他們唯一的奢望。人們都希冀自己的生命能像夏花一般絢爛,秋葉一樣靜美,可是繽紛人世間,有多少人顧及過父母的感受?我想說,別等父母倏然遠去的時候,再想起“百善孝為先”,再想起要孝順他們,悔之晚矣,到那時留給你的只能是綿綿無盡的遺憾。

  心存孝思,孝順父母,愛他們就是愛自己。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身邊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當父母滿身風塵步入家門時,你的一句問候,這就是孝順;你遞上一杯茶水,這就是孝順;你在忙碌中不忘父母的生日,這就是孝順;當吃完晚飯時,你幫父母收拾碗筷,這就是孝順;當父母生病時,你能夠陪伴他們身邊,這就是孝順;當父母孤單寂寞時,你能陪他們聊天,這就是孝順。這些看似很小的事情,都是人世間最為寶貴的愛的因子,都是普天下父母最為珍視的慰藉。

  我非常喜歡蘇芮演唱的《奉獻》,並常常為此輾轉反側、躬身自問,那纏綿悱惻的旋律始終在我的腦海迴響:“長路奉獻給遠方,江河奉獻給海洋,星光奉獻給長夜,草原奉獻給牧場,歲月奉獻給季節,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的爹娘?”

  初二:康思伊

您正在瀏覽: 感悟孝思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孝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