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希望又在何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二,希望又在何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希望,一個多麼美好的詞彙。可是像我這樣平凡的女孩,一個為前途奮鬥的初中生,希望又在哪裡呢?

  就在開學第一天的前一個晚上,我不得不重新審視了當初自己的宏圖大志。還記得無數個難眠的夜晚,想着自己將來該何去何從。現在社會,人才濟濟,他們年紀輕輕就才華橫溢,成就卓越。曾想過自己為什麼在小小的學校都只能做綠葉陪襯,想過自己是否還欠缺努力,想過如果熬過這幾年的艱辛歲月會不會從此就無憂無慮過着輕鬆快樂的生活,還是自己本來就是在做黃粱美夢。

  原來,曾憧憬過初二,曾害怕過初二。憧憬在初二后,離夢想就更近一步,又害怕自己在這個初中的十字路口上迷失了方向,阻斷了那稚嫩的追夢腳步。

  於是,希望成了我堅定信念,指引方向,撥開迷霧的重要支柱,可是希望,在那?

  張小嫻,現代散文家,小說家,在她的小說里,提到過一種叫雪花的花朵——雪白色,外形像百合的花朵,清清爽爽,象徵逆境中的希望。

  可是,那只是張小嫻那細膩感情下的產物,究竟是可望不可即。

  希望,平凡的人就不可以擁有嗎?

  當一次烈日炎炎,我用手遮住了刺眼的太陽,陽光瞬間穿過手掌,鮮紅的顏色映入眼帘,我的心也隨之澎湃,那流動着的生生不息的鮮血,不正是希望嗎?

  也許,我們真的只是羞澀的毛毛蟲吧!卑微,醜陋,不被人看好,可即便如此毛毛蟲也在慢慢長大,它用自己的積累抽成絲,將自己包裹起來,迎接破繭。結局無非兩種——生與死,不少幼蟲在破繭時因體力不支死去,當初它們明明可以選擇當一輩子毛毛蟲,守住自己的一片天地,守住自己的幸福。可它們選擇了前者,原因只是為了化蝶后,飛向太陽,飛向自由,飛向自己想去的地方,享受自己不曾想過的幸福。

  初二,我會加油,我會在逆境中變得堅強,會成功,因為希望我隨身攜帶着,它就在我手上。

  初二:清風諾妍

您正在瀏覽: 初二,希望又在何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二,希望又在何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