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聆聽父親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父親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的三種聲音圍繞了他的一生,更伴隨着我的成長

  ——題記

  走得慢一點,讓我好好看看你

  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將我從酣夢中拉起,還沉浸在睡夢中的我,不禁皺了皺眉,爸爸總是這樣,在我沉醉於夢境中時,無數次地用那瞬間出現的腳步聲將我拖回現實。有一天,我早早地起床,決心要叫住爸爸,躲在被窩裡,我豎著耳朵傾聽着,等待着那陣熟悉的腳步聲,果然,它如約而至,正當我氣喘吁吁地跑到樓下時,張望到的只是那厚實卻略顯憔悴的背影。我不禁感慨道:“時光走得真快,來不及觸摸你的手,換來的只是你一個決絕的背影和無數次縈繞在我心頭的腳步聲,如同你對我的愛,在我看不到的地方。

  別再逞強,讓我來保護你

  電風扇呼呼地轉動,你的咳嗽聲也一刻未息。每逢夏天,我總是擔心你,早出晚歸的你被炎炎烈日晒得一身大汗,回到家洗完澡后,穿着單薄的背心,享受着電風扇帶來的無限陰涼,我常常白着眼看着你愜意的樣子,開玩笑地說:“再吹就要感冒了!”而你,則拍拍胸脯,驕傲地說:“放心吧,你爸我還強壯着呢!”你總說你年輕,我也希望你能永葆年輕,可在與感冒病毒的奮力抗爭中,果然如我所言,你處於下風。那時,我看你永遠咳嗽着,從出去工作到工作回來,媽媽也總對你說:“多休息!”,可我何曾看你休息過?爸爸,別再那麼拚命,白駒過隙,我長大了,我會像你愛我一樣愛你,用行動,用汗水去愛你。

  即使長大,不忘你的叮嚀

  記憶中的你,總愛用你那布滿老繭的溫暖大掌撫摸我的頭,微笑地看着我,給我講一些那時我聽不懂的話,幼兒時,我總是附和着點頭,現在的我,長大了,但也並沒有忘記你對我的叮嚀。難過時,我也會找你訴苦,因為是你,我感到異常輕鬆,你對我的愛融入在了這一串又一串的文字中,是我畢生難忘珍藏的美好。

  歲月黯淡了一切,泯滅不了你內心真摯的愛;時光沖刷了一切,難以抹去你的點點滴滴。

  你的聲音,是我這輩子最好的禮物,細細聆聽……

  ——後記

 初二:丹丹藝

您正在瀏覽: 聆聽父親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父親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