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親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故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今年40多歲,中等身材,高高的鼻樑,雙眼皮,大眼睛,留着一頭烏黑的短髮,一張瓜子臉顯得既秀氣又可親。 

  媽媽和天下所有的母親一樣,是一位平凡而偉大的母親。她平時對我和姐姐非常好,對我們既嚴格要求又非常關心。 

  媽媽經常教育我們,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記得有一次,我去少年宮上作文課,在走廊里,我由於低頭想問題,一不小心把擺在走廊邊上的花盆踢碎了。我心裡一緊:“大事不好!這下可闖禍了。”我抬頭看看四周沒人,就急忙跑進教室,坐在座位上拿出課本,裝作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果然,一直到下課,什麼事也沒有。我暗自高興,心想,這下可順利過關了。回到家裡,我十分高興地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誰知,媽媽聽后一臉嚴肅地對我說:“李斌,你可真是長本事了!踢碎了花盆,為什麼不去向老師主動承認錯誤,還隱瞞事實,暗自高興,這可不是好的行為!”聽了媽媽的話,想起媽媽平時對自己的教誨,我慚愧的低下了頭。 

  第二天上課時,一到少年宮,我就拿着媽媽交給我的5元錢,找到老師,主動向老師承認了錯誤,並要求賠償。老師說:“你真是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昨天犯了錯誤,今天能主動找老師承認錯誤,這本身就是一種誠實的表現,老師還要在全班表揚你呢!”通過這件事情,讓我感到了媽媽對我的要求是多麼的嚴格,同時也懂得了“嚴是愛,松是害”的道理。 

  媽媽不但對我們要求嚴格,而且非常的愛我們。每當我和姐姐生病和不舒服時,媽媽總是急得團團轉,跑前跑后的買葯,領我們找大夫打針,還要給我們做許多好吃的東西。記得有一次我發高燒,燒得迷迷糊糊,當時爸爸出差不在家,媽媽半夜三更找來出租車,把我連夜送到兒童醫院。媽媽一個人陪在我的身邊。當我說口渴時,媽媽馬上拿水給我喝。她怕剛到出來的開水燙,就用兩個杯子倒來倒去,用嘴把水吹涼讓我喝。我感到臉上很燙,媽媽就不斷的用涼毛巾為我擦臉,還不時的為我量體溫,向大夫詢問我的病況。她一直守在我的身邊,給我講故事,還把自己的棉衣脫下來蓋在我身上。我甜甜的睡著了。可媽媽卻冷得渾身發抖,守在我的身旁,一夜也沒合眼。第二天,我退燒了,可媽媽卻凍感冒了。我看着媽媽,感動得哭了。可媽媽卻說:“孩子,這沒有什麼,為了你和姐姐,媽媽就是做出再大的犧牲,也是應該的。媽媽唯一的希望,就是希望你和姐姐都有出息,只要你們有出息,就是對媽媽最好的報答!” 

  媽媽真是一個偉大的媽媽。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學好本領,用最好的成績,來回報我的媽媽! 

  二00五年二月二十二日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