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張愛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張愛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們總在尋找一種精神,一種永存於歷史而不會被湮滅的精神。我想,那是文字,一個人的文字。只有文字,才會被保留下來,才能在歷史的長河中閃閃發光。

  古今如此多的文人騷客,我卻喜歡張愛玲,愛她我行我素,獨標孤高,文字在她的筆下,才真正的有了生命。她會在作品里拉家常,但卻始終保持着距離,不讓外人窺測她的內心。她就像是霧,那片迷濛的背後又有怎樣的憂傷。“她是一個善於將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享樂主義者,又是一個對生活充滿悲劇感的人;她是名門之後,貴府小姐,卻驕傲的宣稱自己是一個自食其力的小市民;她悲天憐人,時時洞見芸芸眾生“可笑”背後的“可憐”,但實際生活中卻顯得冷漠寡情。”這段話或許就是她的真實寫照。

  她的文章總是淡淡的,似乎每字每句間都透出了她的憂傷。我欣賞她的一句話:”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子,上面爬滿了虱子。”我還記得:張愛玲像是一壇陳釀,久埋在歲月的深處,突然有一天,得以重見天日,那醇厚的香味,便絲絲縷縷地瀰漫開來。她把人生看透了,放棄幻想,苦中作樂地去享受。她那輝煌人生下掩飾着那蒼涼的底色,看破紅塵般的嘆息顯得她是如此悵然。

  “長的是磨難,短的是人生。”她一生榮耀無數,但是,她的感情之路卻是如此坎坷。她說:“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她是個異數,有人說:“只有張愛玲才可以同時承受燦爛奪目的喧鬧與極度的孤寂。”這話在我看來一點也沒錯,她就像一個孤僻的怪人,願在極度的輝煌下沉寂下去。或許從來就沒有人走進過她的心,將她讀懂。

  她的作品亦雅亦俗,在那個動亂的年代,唯有她書中的那小方的天地是寧靜的。她這一生,既是驚天動地的卻又是落寞寂靜的。

  她是一個怪人,卻又是如此的耀眼,但她的世界,卻又是如此的空蕩。

  初二:漠然

您正在瀏覽: 論張愛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張愛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