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朋友織一張愛的大網——讀《夏洛的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朋友織一張愛的大網——讀《夏洛的網》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為朋友織一張愛的大網——讀《夏洛的網》有感 標籤:讀《夏洛的網》有感作文 《夏洛的網》讀後感作文 夏洛的網作文 讀《夏日曆險》作文

我讀過很多書,印象最深的、最感動我的要數《夏洛的網》這本書了。看完了這本書,我感嘆不已,我是被夏洛的捨己救人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 

  故事中的夏洛,是一隻看似渺小的蜘蛛。一天,它遇見了威爾伯,一隻小豬,它未來的命運將會成為熏肉火腿。小豬悲痛絕望。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如“王牌豬”、“了不起”等。就是這些文字扭轉了威爾伯的命運。最終,威爾伯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命的未來。小豬的這一切美好生活都是由蜘蛛夏洛用網織字給它帶來的。這時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讀完了這本書,我覺得夏洛不僅僅是一隻蜘蛛,而是一個捨己為人的強者。在我眼裡,它是十分偉大的。它用自己的生命贏得了朋友的性命,這是要很大的勇氣才能做出的決定呀!真值得我們學習!我們同學之間有時為了一些小事而斤斤計較,真不如一隻蜘蛛。我為此而感到慚愧。我們應該像夏洛那樣處處為他人着想,當朋友有困難的時候,也為朋友織起一張友誼大網,與朋友共同面對困難,面對挫折。

   紹興縣柯橋小學教育集團四(14)班 胡秋成 指導教師 茅寒春

您正在瀏覽: 為朋友織一張愛的大網——讀《夏洛的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朋友織一張愛的大網——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