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的三春暉. 

  這是一首唐代詩人,孟郊的詩《遊子吟》。記載着茲母用手中的線,縫好了出門遠行的兒子身上的衣服。她在兒子臨行時密密麻麻地縫了一針又一針,心上怕的是獨生子遲遲不回家。是的母愛是無私的 

  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在某個國家地震后,許多房子都倒塌了,各國來的救難人員不斷搜尋着可能的生還者。兩天後,他們在縫隙中看到一幕難以置信的畫面——一位母親,用手撐地,背上頂着不知道有多重的石塊;一看到救難人員便拚命哭喊着:“快點救我的女兒,我已經撐了兩天,我快撐不下去了……”她7歲的小女兒,就躺在她用手撐起的安全空間里。 

  母親盡自己最大的力量來拯救和保護自己的孩子,母親經過懷胎九個月把自己的兒女生下來,在這九個月里母親會有很大的壓力,忙着上班不說還有家裡的許多事都是由她來乾的。母親把胎生下來時會報着很大的期望,讓自己的兒女長得有出息,對祖國對民族做一個有用的人。 

  我還記得那是在母親節那天我聽到一位姐姐教給她的3歲妹妹說話,叫她給母親說:“媽媽祝你節日快樂!”我聽到了這句話很感動,其實不用給母親買什麼高貴的禮物,就算給母親說一聲“祝你節日快樂” 母親也會很感動,母親至少自己養育出來的子女懂事。還知道在自己子女的心中有母親的地位。每年父母都會給我們隆重的過生日,但是我們沒有一個人給母親說:“祝你生我快樂”。 

  在一節課上老師問同學:“誰的母親知道你們的生日?請舉手”這時班裡活躍了起來,所有人都舉手了。老師又反過來問:“有誰知道自己母親的生日?請舉手.”這時班裡的所有人都在沉默之中,只有2個同學舉手。我相信我現在問你們這個問題你們不以不定會回答上來。 

  在今年的“三八”婦女節那天,我和我一個朋友說好去打球,可是他告訴我他有事,我問他:“你有什麼事”?他告訴我說:“他要去買禮物。”我那時覺得一定會給給母親買禮物。我詳細的問他:“給誰買”?他告訴我:“給‘女朋友’買”。當我聽到這句話是很失望,我本來覺得他會給母親買,可是他給我的答案卻令我失望,我在那天晚上又問他:你給你女朋友了嗎?”他說“:買了.”我又問他:“給你母親買了嗎?”他說:“沒有”。他告訴我:“沒有錢了.”我問他你給你‘女朋友’買禮物花了多少?”不多就50”。 

  “50,你還說50少?”這時我很生氣,他的錢都不是自己掙的,而是通過把自己的零花錢攢在一起不給自己的母親買禮物,而給女朋友買禮物。當我想到他的這種愚蠢行為我很失望,我想如果他的這件事被他媽發現,他媽一定會很失望。感到自己的兒子沒有孝心。 

  太陽溫暖的照射着大地,但她卻不會索取一點回報,母愛猶如太陽,會精心培養自己的兒女,只希望他對祖國對人民做一個有用的人。 

  投稿人:帕孜力江.阿布拉 

  投稿人 E-mail:012856 

  投稿人地址:新疆喀什師範學院附屬中學 初二(1)班

您正在瀏覽: 母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