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受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母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水憐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凈。 

  那一段回憶至今漂浮於我的腦海。 

  深秋季節的一天中午,我背着沉重的書包,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家。發現母親居然不在,只留言道:“曉,媽今天忙,不能回家,櫥里有你喜歡的鮮雞蛋。”看到如此,我心中的怒火如火山爆發了,把鮮雞蛋大力摔在地上---碎了!然後一手拿起書包推開沉重的大門衝出去。 

  肚子早已嘰里咕嚕的對我發出抗議,終於挨到放學。回到家,看見母親正彎着要在廚房裡清理被我打碎的雞蛋。他看見了我,問:“今天沒吃飯吧!快吃,別餓壞了。”可我的壞脾氣就是太倔了,不理不睬地跑回房間里。之後,母親還來勸我好幾回,我也一概不理。 

  深夜,我被一個巨雷把我驚醒了。感到自己渾身發燙。突然聽見有腳步聲,沉重的腳步聲離我越來越近,是媽媽!我趕緊裝睡。媽媽走到我床前用她那粗糙的大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臉龐,(這“正如吹面不寒楊柳風”。)她情不自禁地捂住自己的嘴巴低聲尖叫着:“哎呀!發燒了。”她連忙穿上雨衣,把我緊緊裹在雨衣里,抱着我奔向離村幾百米遠的小診所。雷聲,雨聲和田裡的蛙叫聲奏成一曲動人的樂曲。頓時,我發覺媽媽每走一步都是那麼吃力。這時,雨水,母親的汗水和我的淚水融合在一起了。 

  第二天,我睜開眼睛,看見媽媽正趴在我的身旁睡著了。她頭上不知什麼時候長了那麼多銀髮,那銀髮特別刺眼,更刺痛了我的心。鼻子酸酸的,眼眶內迅速充滿了晶瑩的液體。女孩的脆弱心靈,一觸則破,淚水便是女孩的象徵。“媽媽,對不起!我錯了。”我心在不停地呼喊。 

  “母親呵,您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您,誰是我在無遮攔的天空下的蔭蔽?”

您正在瀏覽: 感受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