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你經歷過一個漫長的命運輪迴之後,哇哇落地時,在你的身邊便有一種偉大的親情在與你相伴,那便是——母愛。這個守護你一生的至愛深情。

  在剛發生不久的“5。12”四川大地震中,演繹了一個可歌可泣偉大的故事,這也是一個偉大母親的撼世傳奇: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當救援人員把壓在她身上重物搬開時,她的姿勢依舊沒有改變。就像一尊靜默的雕像,矗立在廢墟之中。就在救援人員搬動她的遺體時,發現竟然有一個三、四個月大的孩子在她的懷裡熟睡着。醫務人員還在孩子的身上發現了一條手機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在場習慣於生離死別的醫生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

  這是一個多麼偉大的母親啊!在大地無情顫動的那一瞬間,在大地上的一切在毀滅、倒塌時,她義不容辭的為自己剛出生不久的孩子築起了一道生命之牆,用自己那弱小的身軀擋住向孩子砸來的牆磚。她以自己的生命作為交換的代價,讓她的孩子在這場災難中活了下來。這是多麼令人感動,多麼值得令人稱頌的母親。這一幕情節將定格成為永恆,成為我們生命中無法抹去的烙印,因為她——這位平凡而又偉大的母親,向我們展現了人間親情的真善美。

  我們簡直無法想象這位母親的這種舉動,這是生命的奇迹,也是愛的力量。在自然無情地打擊面前,愛讓我們的世界充滿溫暖,讓人對未來從滿希望,充滿信心。

  當我們咿呀學語時,在我們蹣跚着邁出人生的第一步時,母愛就伴隨着我們,她陪着我們走過風風雨雨:在我們幼小的心靈受傷時,她的愛似無形的膏藥,為我們撫平傷口;在我們遇到人生中的挫折時,母愛永遠為我們挺起一個溫暖避風的港灣,讓我們度過生命的暴風雨,迎來擁有彩虹的天空;在我們獲得成功或在我們不滿發嘮叨時,母愛永遠是我們最忠實的聽眾,她用她那包涵一切的博大胸懷包容着我們的無知和天真……

  母愛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它沉浸於萬物之中,充盈於天地之間。在你遇到危險時,母愛永遠是第一個為你挺身相救的,她甚至不惜用自己的生命來作為賭注。無論你身處何方,都能感受她的溫暖,無論你身險何境,都能感受她的心跳,你快樂,她幸福。你悲哀,她哭泣。只有她,永遠不需要珍藏,卻永遠不會忘記,這就是母愛,偉大的母愛。

  母愛,她將極其平凡卻又深厚的感情留在我們的心裡,陪伴我們走過一生,直到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