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無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母愛無言,在我母親和我之間得到了證實。 

  小時侯,我十分羨慕別的小孩拿着玩具小火車在樓下自由地玩耍。每當路過玩具店時,我總是目不轉睛地盯着櫥窗,幻想着自己坐在一堆玩具上,遙控着電動小鏟車挖土,或用積木“建造”王子和公主那美麗的城堡,顯然,母親一眼就看透了我的心思。然而,母親並沒有帶我光顧過玩具店一次,卻一次又一次地拉着連哭帶鬧的我走進書店。只見書店裡人很多,幾乎都是比我大好幾歲的小孩兒。我想,他們一定在看玩具書,但上面花花綠綠的,不像玩具,倒有點像家裡的那張大床。這時,母親拉我來到了一個角上,母親指着獅子,“讀‘獅子’”,“柿子”我們都笑了起來,“再讀一遍”,“獅字”……回到時,我母親買了一大堆“方方正正的東西”——書,也許那就是母親給我買的大積木吧!可母親放得太高了,拿不到。但母親每天都拿下一本,在睡覺前總會給我講一個故事,哄我慢慢入睡。 

  慢慢地,我認識了一些字,也明白了,那並不是積木,而是書,每當母親不在時,我總喜歡從書桌上拿幾本母親“忘了”的繪畫圖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 

  漸漸地,我喜歡上了書,經常要求母親再去買幾本好看的書。一個電閃雷鳴的晚上,我又看完了家裡的書,便要求剛下班的母親再去買幾本。母親二話沒說,便拿起雨傘,帶上錢,出去了……回來時,她提着一大袋書,雨傘不知上哪裡去了,全身淋透,剛把書放下,就倒在了床上,好幾天沒起來…… 

  當我上小學時,我才明白了母親的良苦用心。從二年級開始,由於我讀書多,作文成績一直名列前茅,每當我寫的作文被當作範文來朗誦,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啊!是偉大的母愛架起了我讀書的橋樑,是母親的愛使我有了飛速的進步! 

  啊!在我們母子之間,“母愛無言”這個詞是表達的如此淋漓盡致!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