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什麼?也許每個人都對這個字有所了解。愛,是一絲溫暖的關心。愛,是一句親切的問候。愛,是一句嚴厲的世上有這樣一種愛,她像山間的小溪,滋潤着我們的心田,她像火紅的太陽,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她像一把傘,為我們遮擋風雨,她更像甜蜜的乳汁,哺育着我們茁壯地成長。她就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母愛。批評。愛,是每一天都圍繞在你身邊的一個字。

  母愛是偉大的無私的、偉大的,這份沉甸甸的母愛,有誰能夠掂出它的分量,又有誰能夠真正償還?我小的時候,身體比較弱,經常生病,記得六歲時的一個晚上,外面下着鵝毛大雪,爸爸出差不在家,我突然發起高燒,媽媽二話不說,幫我穿好衣服,用她那嬌小的身軀背起四十多斤重的我就往醫院跑,原本膽小如鼠的媽媽,這時卻毫不畏懼、大步流星。一路上氣喘吁吁,零下十幾度的天氣累得她滿身大汗。當趕到醫院后,還沒來得及喘口氣,休息一會,她又不知疲倦的跑前跑后,為我看病抓藥,等到我的體溫正常了,病情好轉時,已經是凌晨一點多鐘了,因為吃了退燒藥,身體出了很多汗,媽媽怕我被外面的風雪吹着,病情加重,就脫下自己的羽絨服把我包起來,艱難的背起我回到家。每當我想起媽媽背着我一步一步艱難的行走在冰天雪地時,淚水總在我眼中打轉。是啊!這就是偉大的母愛,她總讓我感動。

  母愛是細膩的,更是寬容的,有一件事,直到現在我還記在心裡,那是我上小學二年級時發生的,一次期中考試,當老師準備公布成績時,我的心情似一朵綻放的花朵,我彷彿看到了媽媽獎勵給我的滑板,看到了老師滿意的笑容,看到了同學們羨慕的眼光,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班上的“老大”。蔡可i,數學85分,老師的一句話,猶如晴天霹靂把我簡直打暈了,整個上午,腦袋昏昏沉沉,不知道老師在講些什麼,放學的鈴聲響起,同學們都興高采烈的衝出校園回家了,我邁着沉重的腳步,一步一步地往家裡挪。天空不像以前那麼湛藍,陽光也好像沒有以前明媚了,樹上歡快的小鳥嘰嘰喳喳似乎在嘲笑我,路上熙熙攘攘的行人也好像都在談論自己,不時的向我投來譏諷的目光,終於到家了,媽媽看了卷子后,並沒有像我想的那樣火冒三丈,而是輕聲的安慰我,告訴我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一次考試算不了什麼,只要努力以後肯定會取得好成績的,接着,媽媽又幫助我查找問題,使我明白了失分的原因,更加堅定了自己努力學習的信心。這就是母愛,她給了我勇氣、給了我信心、給了我堅強……

  媽媽,我想對您說:“我懂得您的愛,懂得您的付出”,同樣我要告訴您的是我無限的感激和敬意。“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只有用十二分的努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當中,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和自身素質,將來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能回報您-----母親。

  初二:嚴凱521

您正在瀏覽: 母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