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母親是一個高中畢業的女人,聽外公說,她本可以以優異的成績走進大學,可是,在當時對於一個70,80年代的農民家庭來說,上大學的費用,幾乎是天文數學,因此我母親只好自動放棄學業,到外地找工作。

  然而在我記憶中,我母親並不是擁有一個像高材生的文雅氣質,而只還是一個熱愛打麻將的家庭主婦,和其他家庭一樣,小時候不聽話同樣迎來的是母親的打罵,但與其他不同是母親打我時大都是用手打,並不用棍棒。因此,小時,我總是依偎在父親的身上。

  然而,直到今天,我才改變了對母親的看法。

  那一天,正是我小學畢業來到初中上學的第一天,外面正下着傾盆大雨,朝外望去,只看得見窗戶上的水流滾動,而形成的水壁,酷似西遊記里的那個水簾。

  我站在門口,倚着媽媽事先為我買的新桌子,望着外面的大雨,沒有別的辦法,只得期盼大雨能稍小點,因為對於我來說在這種情況下是不允許請求父母的,就算請求不但不幫忙,反而會招來一頓臭罵,這是我家的教育孩子的原則。在我之前的大哥大姐們都曾未找過父母的幫忙。都是自己一個人連扛帶托地拉到學校。想到這裡,於是我鼓起勇氣,搬起桌子,扛到自己嬌嫩的肩上,不由得感到劇烈的疼痛,但一想到哥哥姐姐他們……,便咬緊牙關,穩穩身子,然後試圖用右手去抓住板凳,可是畢竟太弱了,“撲通”桌子翻倒了,我摔在地上,感到腳骨頭裡像被巨大的壓力擠壓着的巨痛。但我沒有叫喊,坐在地上,輕輕揉着腳傷處。不一會兒,腳明顯沒有剛剛那麼痛,於是重鼓信心,但當我準備搬起桌子時,一張粗大的手奪桌而來,然後將手中傘塞進我手裡,搬起桌子朝水簾中進去。“是媽媽”。我興奮的喊叫到,然後迅速地操起凳子打開傘追了上去。

  在路上,風雨交加,一會兒雨從那邊姿來。一會兒從那邊打來,連我用傘也淋得半濕。然後,我們來到學校。

  學校的人可真多,連個傘落腳的地方都沒有,媽媽在人群中找到一個空位,叫喚我過去,我應聲跑了過去,舉起傘來,向媽媽這邊湊過來,媽媽似乎不在躲避了,風停了,但雨仍然在下着,無聲無息的,在無聲中我彷彿聽見細小的喘氣聲,我看了看母親,她已全身濕透,像剛剛從水裡出來一樣。臉上已分不清是汗水還是雨水。

  “胡燦。一(8)班”,只聽叫廣播里放到,媽媽還沒容我反應過來便操起桌子向樓上走去,我隨後跑去。

  來到教室坐好后,一張成績單貼在門上,媽媽用最後的力氣走了過去,然後面帶微笑的走過來,“不錯,第3名,但不要驕傲”。然後。在我還沉浸在遐想中時,母親靜靜的把傘留在桌邊,靜靜走了。

  如今,學校又來了一批初一新生,而我因叛逆了母親的忠告?我驕傲了,我再也沒看到那天似的母親了。

您正在瀏覽: 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