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母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回憶起以往的光陰,我最不能忘記的是母親那雙充滿愛的雙手。

  那年冬季,父親在外工作,每個月都會寄上一筆極少的錢回來,家中的一切都落在我們母子倆身上。母親是個能幹的人,每天就緊緊靠着她那雙飽經風霜的手織布掙錢。父親年輕時,曾憑着自己的本事,干下許多大事,哪知老境如此的頹唐。家中的光景已一日不如一日,吃的竟只剩粗茶淡飯,有時,甚至還難以下咽。那時我還小,不知家中並非寬裕,對吃的自然是十分挑剔。一次,我對母親說道:“媽,我想吃魚,這些菜實在難吃。”出乎我的意料,母親給我一巴掌,那是她第一次打我,可以看出她還流着淚。一頓反思之後,我明白了母親的做法,也理解了她。此後,我再也不敢說菜難吃,便和母親一樣吃着這些東西,遇到難吃之處,便和着茶水咽下去。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便到了冬季——那是一年中最冷的季節。由於家裡的經濟落後,木製的房子到了冬天便會裂開許多縫,母親只能隨便補補,但依舊改變不了寒風的入侵。所以,到了半夜凌晨,也就被凍醒了。這夜,因為特別的冷,母親就讓我早些睡,我躺在床上,但仍沒有睡意。母親進來時,我便假裝眯縫着眼睛,忽悠了母親的雙眼。但不知何時,我便真的入睡了。半夜裡,狂風呼呼地打在窗戶上,我被這寒冷驚醒了。探頭望去,門外有幾分光亮,會是誰呢,是母親嗎?於是,我躡手躡腳地來到了門口,用最小的力打開了房門。似乎沒有一絲聲響,但還是發出了“吱吱”聲。門開了一點,透過一絲門縫,我看見了,也看清了,是母親,是那瘦小而又虛弱的身軀。在油燈下,母親顯得分外的蒼白,那十根龜裂的手指在織布機間來回穿梭,深藍色的布衣上還停着幾隻細小的昆蟲。她咳嗽着,此時的她一定很冷,一定想要躺在床上享受着美夢。但她沒有,她為了這個家,爭取着流逝而過的一分一秒……

  我的淚珠掉了下來,在那寒冷的風中凝住了。

  風,刮著我的臉,但是很奇怪,我卻感受不到寒冷,在那心中的,只有溫暖。

  寧波東海實驗學校初二:林力

您正在瀏覽: 童年,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