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使、安琪,我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安琪,我不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過年好,對我講過年好!!!”這是除夕前夕我講出來的,對弟弟,“還沒到呢,拿來的過?”這是其餘人的反駁。也對。 

  哼,我可是不常講這句話的,就算是新年。講出這如此有親和力的話語已經使我壓制住自己了,講的不是時候?等到過年時要聽,想得美!我嘴才不會伺候呢! 

  我並不認為這是個特殊的日子,也並沒有傾注很大的心血來迎娶她,只是淡淡的,自己陪同父母孤獨的經過零點,偶爾有幾個前來給他們拜年的,也是占不住腳,講幾句客套一點的話轉身就離開了。沒辦法,還得養養輩分。沒有看重這一天,因此沒有隆重的打給朋友賀禧,或許,此時有人比我要難過得多,只需祈禱足矣。 

  覺得自己長大了,卻又好像看透世俗一般(像尼姑),沒有小的時候那種期盼之後歡悅的勁兒,只要不難過就已經算是幸福的了。突然覺得今晚的央視春晚是最爛的一年,想看時就停下來看看,不看時也不會像以前那樣心裡空空的,我學會釋懷了!呵 

  昨天的次日,即今天,我用簡短的四個字群發了N條無聊的祈福短信,算是個心意了吧,可也會沒人在意。只有幾個人的是極其特別的,像對我最好的小齊,年過六旬的祖父母(短信上我是這樣寫的),離異后至今單身的帥氣二叔……還有喜鵲蛋,兩條那種無用的祝福發到了曾經她用過的號碼上。至於那些讓我至今因愛生恨的人,理都沒理,我不需要他(她)們的祝福,只要不是詛咒就滿足了。 

  今兒,很重要吧!重點在2·14,而不是正·初一,是所謂的“情人節”,可以包含大的愛、小的愛、父愛、友愛的多重情人節。如今都這麼定義,是每個單身的人都有的過,使每個局限的節日遺留、傳播開來,這也是種策略。 

  如果過些天,我打給朋友,醋味兒肯定很濃,“為什麼過年沒打過來?”“你都打給誰了?”“把我忘了吧?”其實,我不重視這個日子,鬼才相信,我的重要的鐵杆朋友不一定要在那時問候,哪個會聽?我哪個都沒有刻意地去祝福,誰又會停止醋意? 

  沒辦法,老祖宗死板傳下來的的老規矩,形成了“必須”的定局,就像洋人的“聖誕節”一樣。不過,至今還未聽說因為這個節日而興奮死掉的,還是不夠振奮呀!唯有那些遊子團聚時才會出現淚眼縱橫的場面。春節也會有因那流淚的吧,是春運導致的。 

  其實,只是一種信仰,一種無端的讓萬眾都奉信的模式,這就是節日。他們相信這個,就像相信流星一樣。 

  只要是可以有希冀的一個也不會放過,寧可累點說幾遍自己的願望,也相信總有一天會遇上天使的…

您正在瀏覽: 天使、安琪,我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安琪,我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