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有一個夢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個夢想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淡淡的藍天飄着絲絲雲縷。雲忽聚忽散,游於天邊。

  逼人的暑氣,壓迫車內本該有的煩躁。我坐在靠窗的一個位子。看窗外路邊的裝飾樹帶着不舍刷刷後退。午後的刺眼陽光,現在是我愜意的陪伴,讓它盈入我的眼,那是幸福。MP3的音樂塞滿思想。呼吸不息的空間,此刻,成了我小小旅途的充盈之地。

  當耳畔許嵩的“單人旅途”旋律消退下時,窗外的視線暗了,陽光、溜了。

  那是一個站口,一個被五百年梧桐遮掩的神秘路口。

  我關了機,理理行李,慢慢下了車。剎那間,重獲新生。熟悉的清新自然一股腦湧向我。陽光透過古老梧桐星星點點的枝椏,閃爍過我的眉宇間。

  在這個路口,不禁感到孤寂。汽車留下尾氣,揚起沙塵。在遠處,漸撮成一個小黑點。被陽光照得金燦燦的路上,沒有一息遊動的黑影。房屋錯落,卻稀少,東西不搭邊,屋皮都長了青苔,或被雨侵蝕成黑,在我的眼中,卻又多了幾分親切感。

  背着行李包,直到自己也成為梧桐樹下,遠處一點時,漸在地平線一頭,成為依稀的孤獨者。

  到達目的地時,面對的是一扇木頭大門,深邃的溝壑縱橫於木門。是的,這是我的老外婆家。雖說現在農村奔小康,這兩扇木門卻永遠不被更替。

  我試着平定急躁的心情,傾聽屋內的動靜。

  狗察覺了,怒吠;其次,只剩雞鴨交鳴。可見,裡頭的繁忙。

  赤裸的脖頸被陽光燒灼的刺痛,我尋這在門附近的一片陰涼的青石板上,坐了下來。

  我聽得到,屋內狗兒漸漸平息,我把行李放在一旁,把手肘靠在並列的膝蓋上,托着下巴,卻開始想起外婆。

  想起,去年的今天。自己也是衝動,想回來這兒,卻以考試為由,讓書拽死了自己。每年的今天,對我,一樣需要銘記。在這一天,上天賦予了我出身貧寒、命苦的外婆的生命。我想要親口對外婆說:“您要永遠快樂、健康。”卻無法實現。外婆家甚至有電話都不打,我曾埋怨她。只有把祝福用語句,郵送到她那。信上,每一年,總不能,如願。

  所以,今天,碰到假期,踏上重歸的路途。我帶着疑惑與思念回來了。

  大地漸轉平息,恢復灰黑,陽光收斂溫暖。我有些不安,有些騷動。我起身活動了坐麻的四肢。

  耳後,寂寥中傳來稻草摩擦聲,還有重重的喘息聲,慢慢加重。我停下動作,帶着欣喜賺了身。不遠處,一個銀絲滿頭的婦女,低着頭賣力地移動着,汗衫因濕透,而與皮膚相粘連。她完全沒發現我。這一幕,點沸了我的血液。“外婆。”我激動振奮地沖那老人一喊。

  她終於抬了頭,瞄了我一眼,立刻露出欣喜:“你來了,不讀書嗎?”

  呈現在我眼前,此刻是一張皺紋橫生的衰老的臉;她,我很陌生,就在此刻。

  直到大門打開,吱呀一聲,我才回了神。

  到了屋內,很涼爽。屋內依舊空蕩如故,設施不過一桌、兩椅、一衣架,一些小雜物。

  剛剛放下擔子的外婆,又忙着餵雞。我順手拿起桌上外婆的大衣,想要掛到衣架上。

  看着沾滿土的大衣,我忍不住抖了抖。口袋中卻滑下了一個用舊手帕包裹的小方塊。帶着好奇,我打開了,一層層解開了,直到看到紙上的署名是我,我頓時傻眼了。

  我夢到過外婆來到我家,在那一天;

  我也想過讓外婆放下農活,去我家生活。

  可我沒資格,我不能要求外婆,不能。因為她從不要求、哀怨,她開朗、爽直,她也卻在思念。

  我告訴自己每年的這一天一定要回家,回到這個家,不是一紙家書,是思念團聚。

  小小簡單的夢想,將會是永遠的承諾。

  浙江省嵊州市三界鎮中學初二:呂釵雯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夢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