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有一個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個夢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輕快地走在高原上,輕輕一伸手,似乎已摸着了天堂……

  那是她的一個秘密。自從兩年前看見了一張關於西藏的圖片,她就愛上了青藏高原,並幻想着有一天能生活在那裡。於是,她查閱了家中和學校所有關於西藏的圖書和資料,收集了許多青藏高原的風景圖片,每晚做着同樣的夢。

  在別人看來,蘭算是一個幸運的女孩,有一個職位很高的父親和一位溫柔賢惠的母親,家境又富裕。在學校,她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再加上溫和的脾氣,所以無論老師還是同學,都十分喜歡這個既聰明又漂亮的女孩。可他們誰也不知道蘭的心事,包括她的父母。他們只知道蘭收集了很多西藏的風景圖片,只知道她常常對着那些風景圖片發獃,只知道她就要考大學了。

  日子如流水般匆匆而過,轉眼,蘭迎來了人生的第一次大轉折——高考。父親鼓勵她上科大,因為科大是本地區的名牌大學,可她卻輕輕地吐出了藏在心中兩年多的秘密,“我想報考西藏大學。”蘭說道。

  “不行,你必須考科大。”父親想也沒想便吼出了這句話。母親連忙打圓場:“先別說這個,蘭明天還得考試呢。”父女二人鬧得不歡而散。

  雖說與父親發生爭執影響了情緒,可蘭憑着平時紮實的功底,仍很順利地考完了全場。考試過後,蘭的父母開始苦口婆心地勸說女兒,可蘭只說了一句“那是我的夢想”,便不再言語。她的親友、老師都不明白,是什麼原因使這個文靜的女孩要千里迢迢去西藏那個苦地方受罪。他們輪番來做她的思想工作,而她只是痴痴地望着風景圖片上的雪山、草地和氂牛群,幽幽地說道:“那是我的夢想。”親友們見她如此“執迷不悟”,都搖頭嘆息着走了。

  蘭病了,因為父親騙她說已經將她的檔案寄到了科大。她燒了三天,整個人像是在雲霧裡,迷糊中,她好像又看見自己走在青藏高原上。仍是那條哈達,還是那個轉經筒,輕輕地一伸手,便摸着了天堂。眼睛里痒痒的,感覺有淚輕輕地滑過面頰,而後,她又像聽見母親在叫她的乳名:“蘭兒,好起來吧,好起來以後你愛上哪兒就上哪兒,你爸騙你的,檔案沒寄……”後來的話她沒等聽清,便沉沉地睡去了。

  兩個月後,蘭像一隻輕盈的鳥兒,飛向心中嚮往已久的那塊土地,她的夢想,她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