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有一個夢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個夢想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據說,世界上有兩種動物到達過金字塔的頂端。一種是展翅高飛的雄鷹,而另一種則是笨拙的蝸牛。-題記

  還記得小時候,母親告訴我,人類在金字塔的頂端發現了我們蝸牛的足跡,證實了我們蝸牛也曾到達過金字塔的頂端,我便萌生了一個夢想,我也要到達金字塔的頂端,傲視埃及的風景。

  那天我整裝待發,告訴了父母自己的想法,母親掩面一言未發,向石子房裡走去,父親告訴我,母親是應為捨不得我才這樣的。父親送給我一句話,‘無論遇到什麼困難,要始終相信堅持才是最終勝利得法寶’。我連連點頭,含着淚向父親道別,向著夢想的方向前進。

  剛開始,自己信心十足。路上,我飲露水,食青草。一路平坦,並無太多障礙,我以為是上天在庇佑我。於是我更加賣力的向前進,在接近金字塔還有一半路程時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天氣開始多變,時而烈日炎炎,滾燙的沙子路快把我的身體熔化了,我斌沒有放棄,應為我始終相信‘堅持才是最終勝利的法寶’,我咬着牙,拖着滾燙的身軀一步步向前爬去。熬過了烈日,終究躲不了暴雨。雨水不斷拍打着我的身軀,衝擊着我,有時自己差一點掉進水渦中淹死,螞蟻笑我太愚蠢,說登上金字塔對於我來說只是個夢罷了,但因我從小就聽母親講過‘龜兔賽跑’的故事,因此我相信‘nothingisimpossible’。我微笑繼續向前進,似乎始終有一種莫名的力量在催促着我。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甩掉了所有比我更可能到達金字塔底的動物,來到金字塔底,回首,風沙吹過,也只不過是‘小草一碟’。

  本以為離夢想只剩下最後一小關。我信心十足地攀上金字塔,竟發現金字塔比起磨人的沙子路更加可怕,它接近九十度的坡度常常快要是自己跌落下來,但是,因為自己已經歷過些小磨難,這些小困難對於我來說也只不過是‘重拾舊草’罷了,我戰戰兢兢地前進,竟不料最終還是在距地面五米處的坡面上跌落下來,那一跌徹底毀了我的夢,我開始懷疑自己,我行嗎?我帶着畏懼的心繼續爬行,不料更加糟糕,又一次跌落,我又一次嘗試還是跌了下來。我徹底崩潰了,我想後退,我說我不行。看着金字塔旁的雄鷹一躍,便輕易的衝上了金字塔,自己的心如針尖刺了一般疼痛,我低着頭,覺得沒什麼希望了,我想回家。

  待要回頭時,看一看茫茫大道,想起父親說過的話,我想,既然來了,回去還是要經歷風沙的考驗,倒不如搏一搏!

  於是我重新登塔,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並沒有打垮我,我到達了離地面六七米的塔面,因其長期受風雨的侵蝕,出現許多小洞口,因此,我能夠暫時在裡面休息,避免再次被風吹倒,站在洞口看着雄鷹又一次展翅高飛,我想,‘你們用一分鐘做的事我會用二十分去做;你們用一天做的事情,我會用二十天去做,我不害怕挫折,我相信堅持才是勝利的法寶。儘管知道離勝利、離夢想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有很多的打擊要面對,但我始終不會放棄。

  因為有夢想的地方才是天堂。

  高一:楊康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夢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