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看日全食作文

看日全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看日全食作文200字

   7月22日清晨,媽媽告訴我500年一遇的日全食馬上就要來臨了。

   9點鐘的時候,我正在寫作業,媽媽打電話對我說:“寶寶,快到陽台上觀看日全食!”我高興極了,急忙跑到陽台上,一看,太陽怎麼不見了?只見天空里還有一點亮光。我想:太陽是不是被月亮遮住了呢?

   這時,我發現天空中有一條銀色的線,圓圓的,真像一顆閃閃發光的鑽石飛在天空上。

   正在我驚訝的時候,太陽一下子跳出來了,散發出濃濃的光芒。看日全食真有趣!

回目錄

看日全食作文300字

前幾天,新疆出現了百年不遇的日全食,我們哈密就是最佳觀測點。 

  下午,5點多我和爸爸早早就來到了公園的塔頂上。 

  手錶一圈圈的轉着,太陽依然是艷陽高照,好像在對我說:“你老看我幹嗎?我不是還好好的嗎?” 

  大約又過了半個小時,時間已經到了6點半,突然我發現太陽已經有了一個小缺口了,漸漸的那個小缺口越來越大,最後變成了一把很細很細的鐮刀,到了最後,太陽小消失了,太陽月亮地球成了一條直線,太陽光被月亮擋住了月亮的影子投到了地球上。大地一片黑暗,天空中出現了一個美麗的光環,許多人都被這百年不遇的奇觀驚呆了,大約又過了兩分多鐘日全食消失了,太陽消失了日全食進入了升光階段。 

  太陽公公笑眯眯的看着我,好像在問我今天的經歷是艱險還是平淡,他還說在他們那無邊無邊際的天體里還有無數的奧秘等着人類去探索呢!
回目錄

看日全食作文600字

今年,我去過蕪湖方特歡樂世界,也去過佛教勝地九華山,但這些都不是我最難忘的事,今年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奇觀,才是我最難忘的. 

  7月22日的上午,我拿着日食觀測眼鏡,興高采烈地去廣場上觀看日全食.到了廣場上,已經有許多人來了.我看了看天空,天氣並不是很好,頑皮的太陽好像要和人們作對似的,總是躲在烏雲後面.我緊緊地拿着日食觀測眼鏡,仔細看太陽,可過了老半天,我的脖子都發酸了,也沒看見太陽有什麼變化,剛才那股興奮勁全沒了,我有點不耐煩了.就在這時,不知誰喊了一聲:“快看啊!日食開始了!”我急忙戴上日食眼鏡一看,哇!真的! 觀測眼鏡里,灰暗的天空中,紅紅的太陽的左上方缺了一個小口子,像一個貪吃的小人將一塊月餅咬了一口似的.時間慢慢的過去了,太陽的缺口越來越大,由剛才被咬了一口的月餅變成了半圓,半圓又變成了“月牙”,最後,太陽只剩一點點了,就像一根繩子一樣細.到了九點二十八分,太陽被遮住了,天空瞬間暗了下來.我摘下眼鏡看了看四周,大街上的路燈全打開了,各種各樣的汽車燈也都亮了起來,好像忽然從白天進入了夜晚.我看了一下太陽,現在全部被遮住了,只有一些“頑固”的光,仍然不願意被月亮遮住,拚命往外擠,從而形成了太陽光環.忽然,我發現我頭頂的上空竟然出現了一顆星星,,在深藍色的天幕中,它像一盞懸挂在高空上的燈,格外引人注目.就在我們欣賞着天空時,太陽憋足了一股勁,猛地往外一衝,剎那間,太陽剛露出時的光與光環形成了一個鑽石環,那顆“鑽石”是那麼耀眼,那麼亮,在這一瞬間,世上所有的珠寶鑽石都在它面前黯然失色.漸漸的,太陽又變成了“月牙”, “月牙”又慢慢“變胖”,到了十點多,太陽終於復圓了. 

  這次看日全食,讓我大飽眼福,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希望我以後還能看到一次這樣的天文奇觀.
回目錄

看日全食作文300字

看日全食

  “快起床,快起床,去看日全食!”我被媽媽從睡夢中叫醒。 

  我連忙起床洗臉、梳頭,來到平台。只見平台上已經有了很多人。我就問媽媽:“今天的太陽和昨天的不是一樣的嗎?”媽媽說:‘還等一會兒,你就會看見不一樣的太陽。”我焦急的等啊等。不一會兒,我又問:“怎麼還沒有發生變化?日全食是什麼?”我話剛說完,只見天空中太陽不是圓形的了,上面缺了一個口。一會兒好像變成了彎彎的月亮,一會兒又不見了。慢慢的天漸漸變暗了,變黑了。我有點害怕,緊拉着媽媽的手。媽媽告訴我:“不要害怕,這是日全食,是月球全部擋住了太陽。”大約過了五、六分鐘,天一下子變亮了。我高興的跳起來說:“太陽又出來了!” 

  今天的太陽像在變魔術,真奇妙!
回目錄

暑假日記之《觀看日全食》250字

  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晴

  今天,我在琴房練琴。忽然,我聽見婆婆在叫我:“寶貝,你快來看呀,天都變黑了!”我出去一看,天真的變黑了。我問婆婆這是怎麼回事?婆婆告訴我說:“這是日全食。就是月亮把太陽擋住了。日全食可不是那麼容易看到的,要五百年才能看到一次呢!”聽婆婆這麼一說,我都明白了。我看着黑黑的天空,就像真的是晚上一樣。五分鐘后,天又亮了。我又回到了琴房繼續練琴。

  重慶沙坪壩區沙坪壩區第一實驗小學一年級:趙夢汐

回目錄

看日全食作文400字

  同學們,你們看過日全食嗎?日全食是一種相當壯麗的自然景象和天文現象,2009年7月22日出現了日全食,有的人拿膠片看,有的人戴眼鏡看,可熱鬧呢!

  早晨我和爸爸來到屋頂,看日全食。剛到屋頂就聽見有人喊:“開始啦!開始啦!太陽開始黑啦!”我迫不及待的拿起膠片望着太陽,發現淡淡的雲遮住了太陽的頂端,太陽先缺了一點點,像一個圓形的月餅被刀切了五分之一,一轉眼又缺了一點,像一把展開的扇子,然後只剩下一個光點和太陽光環組成的鑽石環,發出微弱的光芒,我發現天漸漸暗了下來,就像傍晚來臨,最後太陽被月亮擋住了,那一剎那間天突然暗了,白天瞬間成了黑夜,人們立刻歡呼起來:“太陽沒有了!天黑了!”街上到處燈火輝煌,動物安靜了下來,我喂的小雞準備回家啦。幾分鐘后,光線一點點地從黑色圓球的周邊發散,大地逐漸恢復了光明,太陽露出了笑臉,人們展開了笑容,激動的喊:“太陽出來了!”。我也高興的歡呼起來,覺得宇宙的奧秘太神奇了!

  日全食真是難得一見,老實說我們真是太幸運了,五百年一次的日食都能看見,真是太有福氣了!

回目錄

觀看日全食作文300字

  在今天上午,日全食即將出現。

  9點30分,日全食快開始我拿着我買的鏡片在看。在天上,太陽被月球掩蓋了,這意味着日全食開始了。太陽漸漸變小,天也漸漸地變暗。霎時,我們的世界變成了“黑暗世界”。

  我們在房子里看見火紅的太陽變成了眉毛似的小。樓下,有一大群人在下面觀賞。有的在拍照;有的在目不轉睛地盯着變小的太陽;還有的拿着片子抬頭看呢!而我在媽媽的卧室里每時每刻都盯着太陽。

  這時,我想:為什麼會有這個節日呢?我問了問媽媽,媽媽說:“這是1000年才遇到的一次!”我聽了大吃一驚。1000年,我一蹦三尺高,因為那時代的人不能看到然而只有我能看到了,我感到很幸福!

  啊……我真的太高興了,這種高興是語言都難盡的!

  冷水江市金心中學初一 戴斌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7月22日觀看日全食作文800字

2009年7月22日上午9時35分,在我國人口稠密的長江流域地區上空,將上演一場百年難遇的日全食。這將是自1814年以來,我國可見日全食持續時間最長、可觀測人數最多、景色最為壯觀的一次。 

  在上午8:30~10:30我們會在衢州觀測到500年一遇的最為壯觀的日全食,漸漸的時間到了日全食來了,我立即取出墨鏡對着太陽,只見在黑色的背影中有一輪火紅的太陽,然後象是天狗食月一樣的,太陽上有一個個被牙齒咬的裂痕,1分鐘過去了,在看太陽正在一點點的消失,當月亮把太陽全部擋住的時候,天一下就黑了在也找不到一點太陽的痕迹,漸漸的我又看見一顆星星似的東西還有一個黑色的太陽,只見太陽又象吃了仙女的瑤池仙露又開始慢慢的復圓了天又亮了,星星也不見了,大千世界真是奇妙啊! 

  可是為什麼會發生日食我卻是一竅不通,只怪我學問不夠,爸爸這個萬事通就立即給我講了起……… 

  原來,日食是月亮把太陽遮擋住后,太陽光照不到地球所以就形成日食,一次日全食的過程可以包括以下五個時期:初虧、食既、食甚、生光、復圓。我們五個時期都看到了,但有很多雲,太陽很多時侯都在雲里。日食原理髮生日全食是因為太陽靠近月球軌道與地球軌道的的一個交點,而同時月球在距此點的最近的點上。發生日環食是因為太陽靠近月球軌道與地球軌道的的一個交點,而同時月球在距此點的最遠的點上。日食既從初虧開始,就是偏食階段了。月亮繼續往東運行,太陽圓面被月亮遮掩的部分逐漸增大,陽光的強度與熱度顯着下降。當月面的東邊緣與日面的東邊緣相內切時,稱為食既。此時整個太陽圓面被遮住,因此,日食既也就是日全食開始的時刻。 

  之所以會發生日全食,是因為存在一種神奇的對稱性。太陽的直徑是月亮的400倍,而它距地球的距離正好也是月亮的400倍。結果,當月亮完全處於地球和太陽之間時,對那些完全處於月亮陰影中的人來說,太陽的表面便被完全遮擋了。太陽變成了黑色,只留下一個金色的光環,天空變成了靛青色。鳥兒此時會失去方向,或者會飛回巢中,蝙蝠和其它夜行動物則可能睡眼惺忪地出來活動。 

  這真是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啊!
回目錄

在網上看日全食作文900字

去年8月1日,我在網上百無聊賴地轉悠,好友萌萌通過QQ發來一條信息:“珊珊,快看新疆‘日全食’直播!”萌萌話剛說完,又發過來一個鏈接網址。我隨手打開網址,霎時,我眼前出現一個視頻:月亮在太陽圓面的西邊緣運轉,太陽的左下方慢慢的一點點被吞沒,萌萌說,這稱為初虧,日食過程即將開始。

  通過屏幕,我看到月亮在太陽圓面的西邊緣慢慢運轉,此時,月亮的東邊緣已接觸到太陽的圓面,太陽的左下方一點點地被吞沒,太陽缺了一道小口。月亮繼續運行,太陽圓面被月亮遮掩的部分逐漸增大,光度也暗淡了下來。缺口越來越大,像是一塊被咬了一大口的大圓餅,難怪古時候的人們把日食叫做“天狗吃日”。萌萌又發消息過來說,這稱為偏食。偏食過後,太陽完全被遮住了,天空一片烏暗。據說,這叫食既。

  月輪繼續東移,當月輪中心和日面中心相距最近時,整個太陽圓面已全被遮住了,天色突然暗了下來,像是夜幕降臨。

  此時此刻,我想起奶奶以前說的“天狗吃日”的故事。傳說古時候天上有一條惡狗,因十分痛恨玉帝,就竄到天庭去找玉帝算賬。它在天上找不到玉帝,就去追趕太陽,想將太陽吞吃了,讓天上人間變成一片黑暗。這隻惡狗沒日沒夜地追呀追,它追到太陽,就將太陽一口吞了下去。不過這隻惡狗,最怕鑼鼓、燃放爆竹,人們為了挽救太陽,就在日食時,敲響鑼鼓救日,“天狗”就會被嚇得把太陽吐出來,於是,民間就有了敲鑼擊鼓、燃放爆竹來趕跑天狗的習俗。

  “珊珊,鑽石環、貝利珠快出現了!”萌萌在QQ那端提醒。我目不轉睛地盯着屏幕,此時,如教科書上的資料所述,在月面的東邊緣出現一弧像鑽石似的光芒,而太陽的西邊緣也發出一串發光的亮點,像奪目的珍珠高高地懸挂在漆黑的天空中,這兩種景象就是教科書上所說的鑽石環和貝利珠。不過,它們很快就消失了。

  當月面和日面的邊緣已漸漸相內切,合成一體時,一束亮光瞬間噴礴而出,在太陽西邊緣又射出一線刺眼的光芒,月面繼續移離日面,太陽又恢復圓盤形狀,整個日全食過程就結束了。

  在網上觀看日食,足不出戶就能將日食現象一網打盡、大飽眼福,真是多虧了生活在高科技的網絡時代。這次長江日全食,我依舊準備在網上觀看,再次一飽眼福!

回目錄

觀看日全食作文200字

2009年7月22日,是一個令萬眾仰望,震撼非常的日子.因為這一天,在我國將會出現日全食. 

  7月22日9點時,我還在夢中,只聽見媽媽說:“太陽變小了.”我一聽,咕嚕一下爬出來,顧不上穿鞋,戴上日食觀測鏡,看起太陽來,只見太陽一點一點的變小就像傳說中的天狗月亮,可現在是天狗吃太陽了.不一會兒,太陽就被月亮全部遮住了,只剩下一個金光閃閃的光圈.又過了一會兒,太陽又慢慢的變大了.最後太陽重歸光芒萬丈. 

  這次的日全食真美麗,如果沒看見日全食,真是人生中的一次遺憾.
回目錄

我看日全食作文700字

二零零九年七月二十二日星期三,早上八點十四分左右,武漢城市地的上空,發生了,百年難遇的日全食現象。 

  清早,我們全家早早的起了床,吃過早餐,準備去琴台中央公園看日全食。為了更有效的看這場難得一見的日全食,我做足了準備。準備了太陽觀察鏡,熟知了日全食的相關知識,同時也找了爺爺奶奶問了些有關知識……到了今天早上,我仍舊很好奇日全食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現象?正所謂:“耳聽為虛,眼見為實”,無論,網上的資料寫得多麼吸引眼球;無論,爺爺奶奶講得多麼出神入化。我到今天早上為止,還是半信半疑。在吃早餐的時候,雖然,我的人在早餐店,但是我的心,卻早已飛到了,琴台中央公園寬闊的大草地上,期待着奇迹的出現。就在這,翹首期盼中,不久,我們便到了琴台中央公園。到了那裡,我如同回到了兒時般活潑,又跳又蹦,一會兒東串串,一會兒西跑跑。 

  接着,我看到,一大群人頂着烈日,有序的排着長龍,等待着,領取琴台中央公園免費發放的太陽觀察鏡。雖然,烈日當頭,但是,人們的期待早些看到日全食的意願不減。太陽觀察鏡領取完畢后,人們就在司儀的口頭指導下,開始了觀察日全食的初虧。 

  漸漸地,天空開始暗下來,人們帶着手中的太陽觀察鏡,認真而期待的望着天空,不一會兒,太陽開始縮小了,一點點,一點點,哇!縮小了二分之一了,我激動得喊起來。轉眼間,太陽縮成了一個小月牙,到了最後,太陽整個都被遮住了,天,完全被籠罩了,太陽月亮地球成了一條直線,太陽光被月亮擋住了月亮的影子投到了地球上。黑漆漆的一片,讓人感覺世界末日就要到來了。就在這一瞬間,在場的人們一齊尖叫起來,歡呼着,這,奇迹的出現。幾分鐘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太陽漸漸地露出了微笑,天空也慢慢開始恢復成以往的藍天。 

  今天,我們可真幸運啊,看見了百年難遇的一次日全食。日全食,你讓我不得不激動;不得不佩服;不得不記得。 

  啊,日全食,你真是一個罕見的奇迹啊!
回目錄

看日全食作文300字

  看日全食

  今天,百年難遇的一次日全食來到了我的眼前。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準備迎接日全食的到來。我家對面有一個賣湯圓的店,我三步並作兩步地跑了過去。我吃完湯圓后,便開始等待日全食。漸漸地,太陽升起來了。過了一會,月亮慢慢地遮住了太陽。剛開始,太陽被擋了一小半,這時候,像塊被人咬了一小口的月餅。慢慢地,太陽被擋住了一半,這時,像一塊量角器。過了一會,太陽被擋了一大半,像一個很彎很彎的月亮。再過一會,天漸漸地暗下來,太陽被月亮擋完了。我高興地叫起來:“太陽終於被擋住了。”大約過了五分鐘,太陽恢復了往日的光彩。 我感到好像又過了一天。這次日全食不僅讓我看到了日全食的美麗,而且豐富了我的知識,我好開心啊!

  (作者:王一帆)

回目錄

觀看日全食作文300字

觀看日全食 

  今天早晨,我正在睡覺。媽媽跑到床邊連喊帶推的叫我,我揉了揉眼睛說:“幹什麼呀?再讓我睡一會兒。”媽媽急忙說:“今天有百年一遇的日全食”。“日全食”?我好奇的爬起床,梳洗完畢,我急匆匆的拿上X光片在外面觀察。 

  我等了半天,太陽卻沒有一點變化,我急的像泄了氣的皮球,正當我等到的不耐煩時,太陽突然好像被誰咬了一塊。又過了一會兒,太陽又小了一些,像嬰兒的小搖籃,天色越來越暗,好像暴風雨即將來臨似的,這時太陽又小了一塊,像懶羊羊的吊床,太陽漸漸的越變越小,最後成了兩顆貝利珠,就在那一剎那間,太陽像害羞的小姑娘無影無蹤了。 

  太陽慢慢的生光、復原了,我激動的一蹦三尺高,如果天天能看到日全食該有多好呀!
查找更多看日全食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