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幫助·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幫助·蒓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遠方的太陽在古老的石英掛鐘最後一聲敲響下落入另一個無盡黑暗的喧鬧城市,那蔚藍的天空出現了一抹淡淡的晚霞,夜幕降了下來,一天的奮鬥交響曲結束了,這美好的和諧景象勾起了我的無限遐想,想起了與蒓度過的美好時光!她給了我太多太多,以至於我做夢都夢到她的音容笑貌,那清純的笑臉,脫俗的質樸讓人喜歡!

  那年我才四歲,媽媽硬逼着我去上一年級,由於年紀還小,向老師提出了眾多荒唐的提議,其他人都笑的前仰後合,唯獨她沒有,當我在仇視着別人時,目光與她相對了,那淺淺的一笑,我至今都未曾忘卻。可就是這個女孩要和我做朋友,永不分離的那種,我同意了。我們在眾目睽睽之下一起玩耍,大家都很吃驚,蒓這麼好的學生怎麼可以和她在一起玩呢?後來我知道,蒓的學習很好,是一班之長,也是全校師生關注的對象,因為她小小年紀,智慧卻超過了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我聽說是也無法相信,可看到她各方面的表現,我又不得不相信了!

  我和蒓的關係很好,甚至可以說親密無間,她家就住在離我家不遠,當然那是我以前住在北京的時候,現在回到故鄉就不是了。我有什麼題目不會做,她總是及時出現,就好像談能看懂人心,現在明白了,她其實一直在關注我;我被人欺負了,她也是毫不猶豫的擋在我面前,別人看到她來擋了,自然也就不敢打,我跟着她沾了很多光!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們都上了三年級,那時我才7歲,蒓9歲,我們還是那般的要好,可是時間就定格在了那個晚上……那天晚上蒓找到我,我本以為她來找我玩,可是她的一番話徹底傷透了我的心,她以輕蔑的口吻說:“哼哼,知道我為什麼找你來嗎?你肯定不知道,我是來勸你向老師放棄班長當選權的,因為我怕你這半個學期的努力都白費嘍!如果到時候我贏了,你會很不光彩的!”“所以你是來找我放棄選擇權的,而不是來找我玩的?”“哼,誰願意找你這種屢戰屢敗的庸材玩啊,除非她腦子進水了!蠢材!”聽完這席話,我突然覺得自己聽錯了,這是蒓說的話嗎?她不是這樣的啊,我有些疑惑地說:“蒓,你是在騙我的對不對,剛剛的話不是你說的,對吧?”她沒有回答我,只是斜了我一眼,就快步跑開了。真的,是真的,難道兩年多的友情說變就變,難道這友情就白白化成泡影了,為什麼?為什麼我這麼悲慘?為什麼我要失去這麼一個好朋友?為什麼蒓會變成這樣子?我獃獃的站在那裡好久,任憑淚水流出,再滑落至地面,我的心也彷彿被狠狠的甩到了地上,那種疼痛,沒有人懂得。我愣了很久,直到我的雙腿麻木,站不動了,我一步一步的扶着欄杆回到家中,抱着枕頭痛苦,蒓的巨大改變真的深深傷了我的心。哭的雙眼紅腫,晚飯也沒吃!

  第二天來到學校,蒓看見我紅腫的雙眼,眼裡不禁流露出痛苦的神色,但很快就消失了,因為她怕我看見,但還是被我捕捉到了。就這樣,我努力奮戰了半個學期,班長選舉會那天,我很激動,我知道蒓傷了我的心,可是我還是支持她,可是……這次這次的選舉會很快就結束了,全班都投了我一票,只有我傻乎乎的給蒓一票,這是……我很驚訝,蒓的成績並不亞於我,怎麼會?不過出於那天晚上,蒓對我的所作所為,我還是走過去在她耳邊輕輕說了句:“看看誰才是屢戰屢敗得庸才啊,你說啊!哈哈!”接着她目光獃滯,之後一整天都沒進入狀態。

  回到家中,我內心其實很愧疚,那樣對蒓說話,忍不住抽泣起來,我把事情的原委告訴了媽媽,媽媽開口了:”傻孩子,蒓是在用激將法鼓勵你啊,不然你能當上班長嗎?還有班上的同學,雖然你成績不錯,但蒓也很好啊,至少得有幾個人投蒓一票吧,可是呢?並沒有人。肯定是蒓去說服了那幾個人……”還未聽完,我就抓起外套衝出家門,淚水湧出的眼眶。向蒓家裡跑去。

  蒓,你好傻,為什麼要欺騙我,為什麼要讓我受傷,你知不知道我的心都已經裂了,對不起蒓,我傷害了你,我不該用哪種口吻和你說話,我現在就去道歉,我要永遠和你當好朋友……

  初二:陳穎巧

您正在瀏覽: 童年·幫助·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幫助·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