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憶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童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那間大大的房子,那些小小的花草,一隻可愛的狗狗永遠在門前迎接……

  還記得那時候的我還小。總是在那大大的房子里寫字,還沒上小學,對文字,也只有初步的認識。爺爺指着紙上的字對我說:“這是‘風’字,這樣揮揮手,就有風了,還有天上飛來飛去看不見,無影無蹤的,刮的小草亂擺的,就是風。”然後,又教我一筆一劃地寫‘風’字。哦,原來是這樣啊。我恍然大悟,於是,我認識了風字。就這樣,爺爺每天都會教我幾個基本的字,並給我詳細地講解,把我這隻迷途的羔羊慢慢拉上了正途。

  每次我在房間里寫字,爺爺就會在屋子外面的長廊擺弄那些花花草草。好奇心驅使我很快就完成了作業。迫不及待地跑出去,看看有什麼好玩的。爺爺看見我來了,就會教我澆花,施肥,除蟲。說哪些花喜光,要把它放在陽光多一點的地方,哪些花怕光,要把它放在陰暗的地方,哪些花會攀着竹子往上爬……看見爺爺在幫花澆水的時候,我也會跑過去,爺爺就跟我說這是在喂花兒喝水,它也會渴。那時候我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爺爺喂花兒喝水它不說謝謝呢?真是沒禮貌。於是乎就撇過頭去看那會往上爬的牽牛花了。漸漸地,我覺得,這些花兒真是可愛,比寫字有趣多了。

  那時候,家裡還有一隻狗,它好像沒有名字,是爺爺有一次出去買菜偶然看到就買回來說要它看家護院的。我對它很感興趣,每天吃飯早飯,就會拿幾個包子奔去它那裡,然後把包子高高的丟遠,看它跑去追,回來的時候,我就會獎勵它吃大包子。玩得累了,就坐在家門前的階梯上,它乖乖蹲在我旁邊,安安靜靜地,可能它也累了。

  再後來,我就搬家了。爺爺現在也不再教我學習那些字詞,我懂得的字比爺爺多好多,比爺爺當時教的複雜好多,狗狗被送人了,花朵們我猜現在也不在了。

  那個童年,過去了。

  廣東廣州第二十六中學初二:葉妝歌

您正在瀏覽: 憶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