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的朋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朋友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在我五彩繽紛的童年生活中,有一位是我最好的朋友,她叫覃秋艷。她長得美麗可愛,一對柳葉眉下嵌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呈現出她的聰明睿智。 

  我和她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不管我遇到什麼困難,她都會竭盡全力來幫助我。記得有一次,我身上和臉上長滿了水痘。同學們見了我,都紛紛地躲得老遠,還伸手朝我指指點點。我傷心極了,竟一個人躲在牆角,偷偷地哭了起來。 

  突然,有一個人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安慰我說:“苗苗,不要哭了!”我抬頭一看,原來是覃秋艷。她拉着我的手,不停地為我擦眼淚。我說:“艷子,不要靠近我,水痘會傳染的。”聽了這話,她斬釘截鐵地說:“我不怕!誰讓我們是好朋友呢?”聽了這番話,我的眼睛再一次流下了熱淚。是啊,有幾個敢像她這樣,與一個水痘患者零距離接觸,而不擔心被傳染呢。 

  第二天,我看見覃秋艷也長了水痘,我以為他會埋怨我。是我將水痘傳染給了她,但她卻笑眯眯地對我說:“我現在和你一樣了,真應了那句古話: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這樣,我們才算是真正的好朋友。” 

  她這句詼諧的話,讓我再次感動了。使我進一步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好朋友。 

  (指導老師:蔡澤梅)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朋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