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嚮往野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嚮往野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乘坐着903公交車,車上空無一人,窗戶敞開着,一縷又一縷清風光臨此地又如同過客一般,黯然溜走。這是一條從城市開往縣城的路。平坦的大路,慢慢變得像“迷人酒窩”一樣,凹凸不平……

  縣城這邊的世界,空氣中都會瀰漫著細小的塵土。路邊的野草,層出不窮。這裡,畢竟已是人類的地盤,不是野草的世界,它們拘謹地長着。塵土一層又一層蓋在野草的身上,都不免讓它們變得灰頭土臉起來。耷拉的立在路邊。曾經野草那麼瘋狂,茂盛的生命力呢?它們哪去了?

  風再次拂過臉頰,與之前不同,這次的風多了一絲絲涼意,如果沒有猜錯的話,恩,看來要下雨了。雨慢慢落下了,開始小小的,用手接着,卻有一種被針扎的感覺,或許,這便是雨捍衛自己的方式,原以為這是一場溫暖的雨,可它卻是如此讓人失望,溫柔面具被我摘下了。看着窗外那弱小的野草,我慶幸自己此時被裝在了一個大鐵盒子里。我真不可想象,此時那些被風吹得瑟瑟發抖,被雨打得紛紛彎腰的野草,他們最後會怎樣呢?

  天放晴了,天空依舊擺出了那一副愛笑的臉。如果我是路邊的小草,天空這微笑的臉一定會被我當成虛偽的面具。可是,野草笑了,它們笑了。似乎感激着這一次的沖刷。也許,有的野草因此已經夭折,但它們的靈魂,依舊感謝着上天。 

  一場雨,讓它們看清了自己,不是一身的塵土,而是煥然一新的綠色,披在身上的是生命。 

  人臉上的面具,我想是金剛不壞的,至少,不會有人輕易將它取下。人們都習慣了。可是如果,面具帶久了,就會永遠取不下。所以,像野草一樣,藉著雨,恢復原來的模樣。

您正在瀏覽: 嚮往野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嚮往野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