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百寶箱作文

百寶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百寶箱作文500字

  作文課上,劉老師要教我們做一個小盒子。我心想:“不就是一個小盒子嘛,多簡單呀!”

  這時,劉老師開始教我們做小盒子了。她第一步先用正方形的紙平行對摺,再對角對摺,這樣就出現了一個“米”字形摺痕,然後再把紙翻過來,將四個角向中心點折……就這樣,還沒等我看清楚,劉老師手中就出現了一個漂亮的小盒子。

  該輪到我們大顯身手了。我手忙腳亂地按照書上的步驟做,同學們一個一個地都做好了,可惜我在做“圍牆”的時候難住了,沒有在課上完成。回到家中,我並沒有氣餒,又仔細地照着書上的步驟重新開始做小盒子。我疊了又拆、拆了又疊,終於找到竅門了,原來是最後一步的做法有點與眾不同,我先用大拇指摳住已經立起來的“圍牆”的邊,再用食指把旁邊的三角形摺痕頂進去,同時用中指往上托起剩下的邊並翻到盒子底部,最後用大拇指牢牢地按住翻過來的紙,並使勁壓了壓。終於,我的把小盒子做好了。我成功了!

  看着自己親手完成的小盒子,心裡不由自主地冒出一陣喜悅,像吃了蜜一樣甜,真是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難啊,只有經過自己一遍一遍的努力,才能成功。最後,我給它起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叫“百寶盒”。

  西城區阜成門外一小二年級:竇雲瀚

  指導老師:劉玉

回目錄

我是百寶箱作文250字

  我是百寶箱

  嗨,大家好!我是主人的好幫手,大家一定想知道我是誰吧?

  我穿着藍黑相間的格子衣服,上面有個高雅的米老鼠頭像,有個大大的肚皮,裡面有能寫會畫的鉛筆,專門喝藍黑墨水的鋼筆,有不管是鉛筆印還是鋼筆印都能擦得乾乾淨淨的萬能橡皮擦,還有用處多多的尺子……

  有一次,主人忘帶我了,上語文課沒法抄筆記,下課想做作業做不了,只能借同學的用。上數學課老師讓畫線段,上課不敢說話,線段沒法畫,老師看見了,主人的臉被拍了好幾下,這就是不帶我的下場,以後主人天天帶着我,從來沒再發生這種事。

  你說我是不是百寶箱呢?我就是大名鼎鼎的文具盒,你們都認識我吧?

回目錄

百寶箱作文100字

  百寶箱里藏着什麼?

  百寶箱里藏着快樂,我要把快樂送給失落的人。

  百寶箱里藏着幸福,我要把幸福送給不幸的人。

  百寶箱里藏着成功,我要把成功送給失敗的人。

  百寶箱里藏着幸運,我要把幸運送給倒霉的人。

  百寶箱里藏着無窮無盡,神奇無比的……

  百寶箱永遠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

  六年級:徐慧知

回目錄

一個百寶箱作文800字

  今天,我在牆角里發現了那個布滿灰塵的百寶箱,不由得讓我想起那一件往事。

  那一天,我小心翼翼地打開百寶箱,拿出那一張張令人回味無窮的童年相片,開始欣賞起來,可看完后,我卻忘了把相片放回進百寶箱里。第二天,媽媽幫我收拾廢紙時不小心把相片一起拿走了。回家后,我發現我的相片早已不翼而飛,氣急敗壞的我知道這是媽媽乾的“好事”,連忙對着媽媽吼道:“瞧你乾的好事!為什麼我的相片你要拿走,那是我最美好的回憶啊!哼,我恨死你了!”媽媽連忙辯解道:“不,不是的……”“哼,你別再說了!你的解釋等於掩飾!”說著,火冒三丈的我“轟”地一聲關上了房門。就這樣,一場小小的戰爭爆發了。

  家裡冷冷清清的,我也對媽媽不理不睬。有一回,媽媽吃飯時刻意夾了一隻大雞腿給我,可我卻把這隻大雞腿扔向垃圾桶。我並不知道,此時此刻我這樣的行為可是令媽媽心如刀割啊!這些天,我不吃不喝,也把媽媽當作“透明人”,直到有一天……

  那天,我剛放學回家,路過那髒兮兮的垃圾站,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正在垃圾堆中忙碌地尋找着什麼,是媽媽!可我卻坐視不理,仍然大步流星向家走去。回到家,爸爸問我:“看見媽媽了嗎?”我漫不經心地回答:“嗯。”然後爸爸又語重心長對我說:“你知道嗎?她因為那一件事而整晚牽挂着,睡不着覺。她到垃圾桶找你那些相片,卻找不到。又去垃圾站找,找得手都被一些尖銳的東西划傷了,頭髮也亂了,像個乞丐似的。但她仍不放棄,繼續找。難道你並不了解她此時此刻的心情嗎?”聽了爸爸這一番話后,我感動得熱淚盈眶,幾顆小淚珠早已無聲無息落了下來。

  媽媽回來了,我連忙緊緊地抱着媽媽,大聲地哭喊:“媽媽,對不起,我錯了,我愛你!”“嗯。”媽媽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愛融化在這一刻的感動中。

  正是因為這個百寶箱,令我感受到母愛如此的偉大!

  五年級:櫻桃小敏子

回目錄

打開童年百寶箱作文600字

童年是一段美好的日子,有快樂,有悲傷。 

  童年是五彩繽紛的世界,有樂趣,也有苦惱。 

  在我的童年,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情,它們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正是這些,充實了我的童年。 

  酸。這我可是深有體會。不記得那時幾歲了,只記得我正坐在電子琴面前嚎嚎大哭,心裡酸酸的,正因為我那吵鬧的哭聲使我得到了電子琴。那時我總結出這麼一條:見到想要的東西就要使勁兒的哭。 

  甜。我記得很清楚,那時我大一點兒了,哭着喊着要學琴,可爸爸媽媽不理我,我終於明白,他們已經不吃這一套了。那天我正坐在琴前發獃,沒想到爸爸正從窗外偷偷的看我,他們發現我很愛音樂,於是我達到了目的。我又學會一招:要想讓父母聽你的話,就要給他們做做樣子。 

  苦。自從學上琴后,我開始了人生的磨練。我開始後悔自己當初做的決定,沒想到原來的好玩竟變成了現在痛苦,我再也不能無憂無慮的玩兒了,每天,爸爸都在樓上喊:“兒子,回家練琴啦!”每當說這句話時,爸爸總是那麼自豪,因為整個小區里只有我會彈琴,那段時間,他們總說當初的決定沒有錯,可我並不這樣想啊。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一定會改變當初的決定。因為只有我會彈琴,所以爸爸出盡了風頭,逢人就說:“我們家的兒子會彈琴啦,了不起吧。”為了不給爸爸丟臉,我決定學下去。這時我已經沒有了幼稚的想法:不管幹什麼,都要堅持不懈。 

  辣。每當自己覺得彈得不錯時,卻被老師批評,心裡火辣辣的,那滋味兒可真不好受。於是我明白了:做事一定要努力。 

  打開童年的百寶箱,總會讓你眼前一亮,你一定會驚嘆,啊!我美麗的童年。
回目錄

我的“百寶箱”作文500字

《我的“百寶箱”》 

  在我家的閣樓上的一個角落裡,放着一個木箱,你也許會問這個箱子是幹什麼的?告訴你們吧,它就是我的百寶箱。

  這個木箱的外層是用漆漆起來的,在正面,帖着一張紙,上面寫着幾個蒼勁有力的大字:洲洲百寶箱。裡面分為幾個“房間”。第一個比另兩個“房間”都大,是放書的裡面有一套《百科全書》、一套《十萬個為什麼》、一本法布爾寫的《昆蟲記》、一本《作文大全》、還有學生的好老師——詞典、英漢漢英詞典……我最愛它們了,只要一有空,我就捧起他們廢寢忘食、津津有味地看起來;第二層我給它起了個好聽的名字——童年泡泡區,一聽就知道,裡面放的是我童年的那些美好記憶。那裡有我的獎狀、榮譽證書,我的第一幅書畫作品,童年寫的詩集,還有我的照片,每當一打開這些東西,童年時的美好記憶又重臨於我的心頭,因此,它又叫作“記憶之門”;最後一層,放的是我常用的、最愛的東西,首先是我的毛筆,這可是爸爸送給我的禮物,這隻毛筆可實用啦!雖然已經有點破了,但我仍然很愛它。裡面還有我作文比賽得來的畫畫用品、一隻笛子、一個存錢罐…… 

  假如我是一位瓜農,“百寶箱”就是一片西瓜,它讓我開心,讓我想起那些美好的記憶。我愛我的百寶箱。
回目錄

讀《杜十娘怒沉百寶箱》有感300字

  這幾天心情頗不寧靜。杜十娘怒沉百寶箱是女性理想幻滅的經典著作。我不禁為古代婦女打抱不平,女人切不可因為愛情淪陷了自己。

  我們都有權利追求自己的愛情理想但淪陷的往往都是女人。女人總是因為用情太深忘了愛自己。當初李甲為追求杜十娘,財大氣粗交付因為他嫖妓敗壞名聲,在他艱難籌錢贖回杜十娘時,十娘以為自己的另一半可以託付終身,卻發現不了在她無微不至的付出下你家已經學不會珍惜她。在她以為自己實現了愛情你小時被你家千金賣與生活好,雖然李甲也不過是被人教唆,但他作出選擇的那一刻,我們都知道李甲對十娘的愛也不過如此。

  吁嗟鳩兮,無食桑葚;吁嗟女兮,無與士耽;士之耽兮,猶可脫也;女之耽兮,不可脫也。斑鳩愛吃桑葚吃多了會昏醉,女子嚮往愛情情深了會淪陷。所以,新時代的女性就該吸取教訓,不要把愛情看成生命的全部,要有自己的目標愛,情理想事業理想,這些都是我們的追求,一個人也可以很開心。

回目錄

神秘的百寶箱作文400字

你知道百寶箱里有什麼好玩的東西嗎?跟我來看一看吧! 

  上課了,我看見老師拿了一個上面寫着“百寶箱”的花花綠綠的箱子,最上面挖了一個洞。老師搖了搖箱子,發出了“嘩嘩”的聲音,有人說:“是塑料。”我悄悄地看了一眼,只看見裡面有一個蝴蝶結,老師就捂上口說:“現在還不能看,等一會在看。”我還是想看,這時老師讓欒茵琪伸手去摸,她說:“形狀是長方行的,還有一張紙。”我說:“上面還有字,還是綠色或紅色的,因為我看見有這樣的紙。”他拿出來一看,原來是一個口香糖,老師送給了她。這樣一來,我們都想淘寶了。 

  這一次該我摸了,我大步流星地走上前去,“我抓住了一個有塑料袋的東西,硬梆梆的。”我說。下面的人都說:“是玩具。”我拿出來一看,真的!是一個能看圖的小照相機,我興奮不已的走到座位上。我迫不及待地打開看了看,裡面的動物圖片有魚、蝦……這個照相機真是太好玩了!我喜歡它。有的同學摸了一個恐龍蛋,有的摸到了阿衰漫畫書…… 

  我還看見“百寶箱”里有一些好玩的東西,真想淘到啊!
回目錄

五年級作文:整理“百寶箱”作文300字

  我的“百寶箱”又稱“珠寶盒”,它裝載着我的芭比首飾和一些我的頭飾,雖是一些不珍貴的東西,但是它是我的最愛。

  起床梳頭時,皮筋斷了,我走向我的“百寶箱”,拉開第一層沒有,第二層找了半天才找到,可是翻亂了,怎麼也關不上,真是又氣又急,隨手一撒不管了。

  吃過飯,我看到桌上非常的亂,尤其我的“百寶箱”就像剛剛被人“打劫”過一樣,零散一桌子各式各樣的東西。拿上一塊抹布準備好好擦一擦,好好整理一下。

  我將三層的抽屜全部拉出來,將物品全部倒出來,用抹布先將外面仔細地擦,再將裡面擦,當然抽屜也擦了,我將抽屜一層層的放好,然後類別把東西放進去,第一層放的是我常用的皮筋、頭花、發卡,第二層放芭比的耳環、項鏈等,第三層放一些小珠子,這樣三個“家”都有了自己的“主人”,我再找東西也不會那麼亂了。
 

查找更多百寶箱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