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黃鶴仙境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鶴仙境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2010年8月5日是個晴朗的日子,萬里無雲。我參觀了湖北省的著名旅遊景點——古樸清雅的黃鶴樓。 

  黃鶴樓位於長江大橋邊的蛇山上,黃鶴樓共有五層樓,不論是飛檐流閣,還是雕樑畫棟,金碧輝煌,巧奪天工,非常壯觀。來到黃鶴樓前,“氣吞雲夢”四個大字馬上給你氣勢磅礴的感覺。南大門前有46級台階,進入南大門就會出現一個金魚池,旁邊有5棵柳樹圍繞着它,池上有4種不同顏色的荷花:粉紅的、火紅的、白的、黃的,十分引人注目。來往的遊客也絡繹不絕:有老人、小孩、年輕人、還有許多外國朋友,例如:美國的、法國的、澳大利亞的……都來這裡遊玩,但相反武漢人很少見,真是不知為什麼?

  走廊前有一個九九歸鶴圖浮雕它在黃鶴樓東南240米處,位於景區白龍池邊,是國內最大的室外花崗岩浮雕。整個雕塑呈紅色,99隻仙鶴呈現種種不同的舞姿。浮雕依蛇山山勢呈不等距Z形,全長38.4米,高4.8米,雲蒸霞蔚,日月同輝,江流不息,生機盎然。99隻不同動態的仙鶴,和諧分佈在松、竹、海、靈芝、流水、岩石、雲霞中。我那時真禁不住讚歎道:“啊!古代的人們想象力真豐富呀!”

  在九九歸鶴圖旁有一個“黃鶴樓毛澤東詞亭詩碑廊”上有許許多多名人的詩詞、名言,句句妙筆生花、巧奪天工。他在黃鶴樓東南210米,環繞景區鵝池四周,碑刻內容為當代國內書畫名家書寫的歷代名人吟詠黃鶴樓的詩詞名句(亦有部分當代詩作)。他高3.2米,寬1.8米的大石碑,上刻有毛澤東的文書《菩薩蠻》,《水調歌頭》詞2首。碑牆上共嵌有石碑124方,根據真跡描摹鐫刻。我不時心想:中國的文化可真是無與倫比呀!

  在“黃鶴樓毛澤東詞亭詩碑廊”的前面有詩仙太白寫下的“壯觀”2字,筆筆精到,入木三分……我都不得不想在這留下我珍貴的回憶——拍張照片。涌月台位於公園南區,在黃鶴樓以東266米、白雲閣西南角約10米處,是明清時期與黃鶴樓緊密相連的一古建築景觀石柱的石楹上有一副對聯讓我十分難忘——“江河有歌;月色無玷”。白雲閣坐落在蛇山高觀山山頂,在黃鶴樓以東約274米處,海拔75.5米,閣高41.7米,是觀賞黃鶴樓、蛇山、長江的極佳景點。白雲閣歷史上曾是南樓的別稱,閣名源於唐代詩人崔顥“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的詩句。

  今天遊玩的重要地點——黃鶴樓。一樓一進門就有一幅五彩繽紛的位於黃鶴樓以西50米的正面台階前裸露的岸石上,由龜、蛇、鶴三種吉祥動物組成。龜、蛇馱着雙鶴奮力向上,黃鶴帽腳踏龜、蛇俯瞰人間。該銅雕高5.1米,重3.8噸,系純黃銅鑄成。遊人們也在這裡不停的拍照留念。二樓陳列着唐、宋、元、明、清以及現代的黃鶴樓的模型:唐代的黃鶴樓有一圈圍牆護着,這可是唐代獨特的魅力呢!元朝的就不一樣了:它有一個長長的天橋和黃鶴樓、觀望台連通。還有宋朝的,它在5個不同的“小黃鶴樓”之間,規模宏大,是歷史上最大的黃鶴樓。明朝的黃鶴樓是歷史上最多樓房相連的,足有10個大大小小的樓房,也吸引了不少遊人。清代的黃鶴樓是歷史上著名的“柱子之樓”共用了305根柱子,四面都有圍牆,十分繁華。它們各有各的不同的特點,各有各的不同風味,十分壯觀……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現代的黃鶴樓,他融入了這5各朝代不用的優點,可以說是“黃鶴樓融合版”我們就身在“現代黃鶴樓”之中,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樂。三樓是中國雕刻藝術;四樓陳列着古色古語的文房四寶;五樓陳列着古畫,兩個立柱上分別寫着:“二水百川支派古今無盡大江流,一樓萃三楚精神雲鶴俱空橫笛杜”這句話讓人聯想萬千。

  啊!黃鶴樓真如仙境一般,無論男女老少都十分喜愛這裡,這裡簡直是一個美麗的世外桃源、一個美麗的童話世界,我希望大家要愛護這個美麗的地方,這可是我們祖先留下來的,這一次來這了我便和黃鶴樓接下了不解之緣。啊!讓我祝福你吧——我親愛的黃鶴仙境! 

  作文黃鶴仙境

  十一濱江中學

  七(3)班

  石博宇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歡迎你 ^_^

您正在瀏覽: 黃鶴仙境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鶴仙境 暫無評論